您好,欢迎访问西安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更多>文件政策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迎评促建工作【图】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作者:黄志军 陈英    来源: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涵   摄影:许朝阳

 

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现场

西体网讯 为了解把握评估工作进展,进一步推进审核评估工作,6月9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吴长龄、朱元利、文立新、王跃生、陈彦、刘新民等院领导出席会议,陈彦主持会议。各系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各系和人事处、财务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从迎评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迎评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按照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扎实推动本部门相关工作。

教务处处长高新友指出:本次审核评估结果,将作为“十三五”期间,省教育厅指导高校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四个一流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包括招生计划、绩效拨款、项目支持、专业备案等方面的直接参考,关乎学院事业长远发展和办学声誉,关乎全体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确保以评促建取得扎实成效。按照工作安排,现在已经进入预评和改进阶段,这是是正式评估前最后一个阶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从目前准备情况来看,形势不容乐观。部分单位还没有报送相关材料,一些基础性工作尚未完成。希望相关单位科学合理安排好时间进度,按照学院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的要求部署开展工作。各单位材料提交时间为6月23日,学院将在6月底7月初进行全校预评,希望大家多联系、多沟通,互相支持,积极配合,齐心协力抓好最后冲刺阶段工作。

陈彦同志指出: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工作是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加强内涵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促进学校内涵提升和科学规范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这项工作由教育部总体安排、陕西省具体实施,规格高、要求严,现在已经到了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时刻,学校审核评估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各职能处室要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加强协同配合,各教学单位要切实负起一线责任,找准问题和短板,突出特色和亮点,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并按时保质上交。全院上下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把目标变为责任意识、实际行动,以昂扬的斗志、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推动各项迎评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朱元利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迎评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充分认识本科教学评估审核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担当,履职尽责做出奉献。

二是要找准问题,突出重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要继续学习领会有关审核评估文件和学院的实施方案,精准把握审核评估的范围和重点,吃透各项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在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上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强化问责,赏罚分明。要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实行压力层层传导,对于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部门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相关单位党政一把手作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起责任,真正做到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同时,学院问题出在那里,问责就到哪里。用好三项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在学校任何地方都存在。凡是党委、行政和小组决定的事项,任何部门实实在在及时传达、及时办理。评估是重中之重,最综合、最直接的一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掉链子,拖后腿,就要问责。

四是在审核工作中,不讲条件,不讲客观,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审核评估工作。状态不佳,关注不够,指导不够,包括我本人。深入人心。

五是严格请销假制度,所有与业务工作、评估工作无关的外出,不批准;相反,对于合作办学、提高教学质量、以及和评估有关的交流工作鼓励进行。

吴长龄同志强调,本次教育部审核评估结果切实关系到我院日后的发展,希望全体师生高度重视。

一是要求稳扎稳打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各单位要发动全体教职工、学生重视本次评估工作。全院上下要同心同力、扎实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二是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谁家出错,追责问责。

三是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之间,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要文本化、规范化、程序化,收集索要材料时要按规范发文,责任落实、公函来往。

四是考核要有目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等部门要跟班学习,逐一会诊,及时综合协调。

五是望广大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审核评估和日常教学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