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更多>文件政策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6金3银3铜 西体健儿创全运历史最佳战绩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本网讯 9月8日晚,随着全运圣火在天津熄灭,第十三届全运会圆满落幕。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省体育局党组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在竞技体校、拳跆中心、竞训处、竞走国家青少队的周密组织下,在院内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在各项目教练员、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全运会,我院共有64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竞技体育组、青少年组和群众组包括拳击、跆拳道、田径、蹦床、空手道、足球、网球、攀岩、健身气功、国际象棋在内的10个大项,35个小项的角逐,充分展示了我院大学生优秀的专项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其中,48名运动员代表陕西参赛,16名运动员代表兄弟省市及解放军参赛,参赛人员规模和涉及项目创历史新高,最终取得6金3银3铜,创造历史最佳战绩,为进一步实现我省体育事业的“追赶超越”和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1年陕西全运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参赛运动员中,谷红获得拳击项目女子69kg级金牌,李晨光获得男子足球城市组金牌、宁文龙代表上海获得蹦床项目男团金牌,王凯华代表广东获得竞走男子20公里个人金牌,苏文秀代表河南获得竞走女子20公里团体金牌,牛春格代表安徽获得田径青少年组女子撑竿跳高项目金牌。高妮获得竞走女子20公里团体银牌,郝江涛、闸鸣轩、皇甫申超、张越林、谢镇获得群众组男子笼式足球项目银牌,吴昊天代表浙江获得男足甲组(U20组)银牌。冯杰获得男子铅球项目铜牌,何文惠、赵雪晴、郝新璐、高雨欣、杨倩文获得群众组女子笼式足球项目铜牌,寇赢代表山西获得空手道男子个人组手-75kg铜牌。另有10人获得四到八名,获奖人数30名。

值得一提的是,谷红这枚拳击金牌和李晨光带领队友夺得的男子足球城市组金牌,均为各自项目陕西省历史上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而高妮夺得的竞走项目银牌、冯杰夺得的铅球项目铜牌均创造了陕西这2个项目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本届全运会,改革措施多、力度大、针对性强。为做好各项目的备战及参赛服务保障工作,学院专门成立了由院长朱元利同志担任组长的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协同作战”模式,统筹学院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竞训处、体育科学研究院、财务处、国资处、后勤集团等行政部门及竞技体校、体育教育系、运动训练系、足球学院、健康科学系等教学单位共同做好相关备战及参赛工作。

备战、参赛期间,院领导吴长龄、朱元利、文立新、王跃生、陈彦、刘新民多次前往训练场馆及赛区看望慰问队伍,了解队伍训练及生活情况,鼓励队员轻装上阵、赛出水平,极大的鼓舞了队伍的士气。

近年来,学院在竞技体育方面以立足“十三运”,放眼“十四运”为目标,在完成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外,把培养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作为工作重点,以竞技体育丰富教学内容,促进科学研究发展。在加强后备体育人才梯队建设的同时,打造了一支集经验丰富的教练员队伍、高水平的科研队伍、业内权威的裁判员队伍和全方位后勤服务保障队伍为一体的团队,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聘请美国、古巴、韩国的高水平外教指导队伍训练,与上海、解放军、北体大等兄弟省市、兄弟单位联合培养运动员,取得了突出的效果。

本届全运会,国家体育总局根据2020年东京奥运会项目变化情况,先后增设了女子拳击2个级别、空手道、田径青少年组、男子足球城市组等项目,并及时调整了竞赛规程和竞赛办法。其中,新增项目基本都实行全新的竞赛规则。学院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科学谋划,及时选派队员参赛。通过全运会赛场,使我们的运动员得到了提前锻炼、提前适应,有利于我们有针对性的做好下一周期的备战工作。

随着天津全运会的圆满落幕,全运会正式进入“陕西时间”。我们将认真总结本届全运会的参赛经验,与陕西省体育局一道,抓紧推进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筹办工作。相信经过本届全运会的磨砺,将进一步推动我院竞赛训练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竞技体育氛围,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参与到竞技体育事业中来,发掘和培养更多优秀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竞赛组织管理人员,为开创西体发展新局面增光添彩,为推动我省建设西部体育强省,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在此,我们向一直关心、支持我院竞技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一直默默奋战在学院竞技体育一线的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及服务保障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