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更多>文件政策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竞走项目在第十三届全运会获得2枚金牌【图】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张阜新(右四)、蒋秋艳(左三)与王凯华(左四)在伦敦世锦赛回国欢迎仪式合影

王凯华(左)与教练张阜新(右)登上最高领奖台

张阜新(左四)、蒋秋艳(左三)赛前与苏文秀(左一)合影

本网讯  9月3日、4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个人和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2个项目分别在天津结束争夺,我院运动系2015级学生、我院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队员王凯华和苏文秀各摘得1枚金牌。

9月3日,作为创造了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王凯华最终以1小时20分52秒战胜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里约奥运会亚军蔡泽林,站上冠军领奖台,弥补了四年前因伤错过全运会的遗憾,也一扫今年伦敦田径世锦赛表现不理想的阴霾。赛后,近十年来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喜极而泣,他凭着对竞走项目的满腔热爱坚持了下来,终于证明了自己。中国竞走队总教练张阜新评价弟子王凯华时说:“他的持续加速能力强,假以时日,他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竞走项目的领军人物”。王凯华也在赛后第一时间表达了他喜悦的心情,他表示:下届全运会将在陕西举行,这让他非常期待,感谢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教练员的栽培,接下来自己将好好调整,准备2018年在江苏太仓举办的竞走世界杯。

9月4日,苏文秀与队友以6小时1分53秒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项目金牌。苏文秀表示:“这次成绩还挺满意,不过我还很年轻,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我回去还需要好好跟教练沟通,争取下次比赛有更优异的表现,站到更高的领奖台,为西体争光,为祖国争光。”

“我们竞走这个项目要出成绩需要一个相对较长的系统训练周期,近年来我们通过科学训练和国内外众多高水平赛事培养了一支能力突出的竞走队伍,王凯华和苏文秀就是其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运动员。这2名队员不仅训练认真,悟性也极高,这一次获得金牌,是他们自己长期以来努力的结果,也是对我们整个队伍本周期训练的一种肯定和极大的鼓舞,他们已经具备该项目的国内顶尖竞技水平,全运会后,我们即将进入新周期的备战阶段,未来值得期待。”

王凯华和苏文秀均为我院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培养的优秀运动员,本届全运会分别代表广东和河南参赛。备战期间,学院院长朱元利多次到训练场地看望队员,了解他们的训练情况,协调部署相关备战保障服务工作。全运会决赛前,学院副院长刘新民、竞技体校校长张文军专程前往青海看望在多巴基地进行全运会备战训练的我院竞走项目教练员蒋秋艳,运动员王凯华、苏文秀,鼓励他们放松心态、轻装上阵,树立敢打必胜的决心,展现当代大学生运动员的良好风貌,实现个人价值。

我院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共建的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自2012年组建以来,在总局田管中心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体育教育系主任周家颖和竞技体校校长张文军的通力配合下,在教练员、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培养了一批达到国家运动健将级水平的运动员,在国内外各项重大赛事中屡获佳绩,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广泛的影响力。今年,苏文秀、王琼、李炎东三名运动员入选备战世锦赛的国家竞走队,教练员蒋秋艳也被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调任为国家竞走队张阜新指导的助理教练,备战世锦赛。本届全运会王凯华、苏文秀在男、女子竞走项目双双夺魁,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也为进一步推动竞走国少队(西体组)迈上更高平台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