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院
学院首页  |  收藏本页 
 网站首页  职能简介  合作交流  规章制度  留学信息  办事指南  留学生活  出访结果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出访结果 >> 正文

关于西安体育学院周里院长一行出访日本的总结报告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9-07

应日本大阪体育大学的邀请,以西安体育学院院长周里任团长,党政办主任张朝阳、科研处处长李靖、研究部书记熊书荣、体育艺术系书记李美霞、体育艺术系健美操教研室教师郭伟(翻译)为团员一行6人的西安体育学院代表团于2016年8月23日至27日对日本大阪体育大学进行了友好校际交流合作。

(一)访问期间,两校召开了交流协定会议,双方续签两校合作交流协议,并就两校进一步合作的细节,进行了商讨和细化,选派部分专业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进行有针对性的交流学习,加大交流范围和交流密度,使国际间的交流工作务实落地、开花结果,为两校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会谈中,周里院长向大阪体育大学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工作情况,“十三五”期间的愿景规划,新校区建设的工作进展和2021年我院作为全国第14届运动会部分比赛项目赛场所做的工作。代表团一行观摩了游泳、健康福祉课程,并进一步了解场馆设施及实验室配置情况。

(二)此次出访日本大阪体育大学,期间参加2016年8月24至26日由大阪体育大学主办的第67届全日本体育学会,通过参与专题报告及墙报交流的发布,了解体育学术前沿最新科研成果,使代表团的成员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扩展了思路,将大会所学带回国,使专业教师通过了解掌握新知识、新经验提高个人学术水平、科研能力,从而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完成科研项目、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最终提高我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为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提供开拓国际视野的平台;同时也是对西安体育学院做以宣传,提升学院的国际影响力,推进学院的国际化,争取与更多日本院校及体育机构开展合作的机会。

(三)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医学及运动心理学是日本大阪体育大学的特色学科,配套实验器材先进、教学科研设施齐全,是两校学科人才的交流合作的重点;加之东京将承办2020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日本大阪体育大学在场馆规划、建设方面的优势和为东京奥运会提供的数据分析和技术支持的专业性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以此为我院和我省2021年全运会的筹备工作打开思路、完善细节提供帮助。

此次学习日本大阪体育大学先进的体育科学技术、成功的管理经验,为我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发展提供很好的参考内容,结合国内成功范例及我校实际情况将日本体育训练与教学方面的知识注入我校,对我校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有着较大的帮助。

(四)代表团回国后,将此次出访的商谈成果、大学及学会资料、个人感悟形成书面文字,会同学院外事部门制定详细的实施细节,准备在明年上半年,选派部分专业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进行有针对性的交流学习;将所了解的科研前沿信息及科研成果会同学院科研部门加以总结,拓宽学院教师科研视角,拓宽学术研究的思路,通过将出访成果对接落实,加大交流范围和交流密度,使国际间的交流工作务实落地、开花结果,为两校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朱军随陕西省高校足球教师赴英国研修活动总结
下一条:关于西安体院冯杰出访美国进行铅球技术提升第三期训练的总结

关闭

合作交流
我校与日本大阪体育大学召开合作交流视...
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专家Finn Berg...
我校成功举办“体育盛会 丝路有我 携手...
我校与西班牙武康大学举办联合培养体育...
我校与中韩教育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并授牌...
我校与曼谷吞武里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我校与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建立校际合作...
我校领导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体育教...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来我校调研指...
下载中心
武康西体联合培养体育科学博士项目申请表
泰国吞武里大学硕士入学申请表
中泰联合培养申请表
中泰联合培养承诺书
西安体育学院接待国(境)外及港澳台地...
西安体育学院接待国(境)外及港澳台地...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 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