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院
学院首页  |  收藏本页 
 网站首页  职能简介  合作交流  规章制度  留学信息  办事指南  留学生活  出访结果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出访结果 >> 正文

关于西安体院冯杰出访美国进行铅球技术提升第三期训练的总结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3-11

在陕西省外事办公室批准(陕政外出批字[2015]0315号),陕西省体育局、西安体育学院、陕西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由马屹、冯杰、王刚组成西安体育学院代表团,赴美进行为期近三个月(2015年12月2日——2016年2月25日,共计86天)第三阶段的旋转铅球提升训练。经过外教的正确指导,队员的刻苦训练,团队的积极配合,我们顺利地完成了本阶段训练任务。运动员进一步掌握了正确的技术动作,巩固了训练水平,提高了旋转推铅球技术及专项力量素质的能力,掌握了准备期的训练安排和比赛前的训练思路和安排。学习了旋转推铅球的比赛方法,并在比赛中成功运用。

(一)出访基本情况介绍

邀请方:美国佐治亚大学田径教练唐·巴比特(Don Babbitt)。

出访成员信息:

马屹,女,1966年5月1日生,回族,中共党员,副教授,西安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校投掷教练员;

冯杰,男,1986年1月18日生,汉族,硕士,陕西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投掷运动员,西安体育学院田径教研室教师;

王刚,男,1971年5月1日生,汉族,博士,中共党员,副教授,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出访时间:2015年12月2日——2016年2月25日。出访内容:铅球技术提升训练。

(二)出访取得的成果

经过近三个月的刻苦训练,取得了很大进步,训练效果显著,着重解决了最后用力的动作技术,使动作更加规范准确,实效性更强,通过近一个月的突击训练原地推从最好15.30米提高到回国时的16.01米,训练平均强度也提高了许多,回国前参加了美国大学生室内公开赛,推出了18.41米的好成绩,为冬训,为出访学习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回国后参加了全国室内锦标赛,在发烧感冒持续不好的情况下投出了18.03米的成绩并获得了冠军。

外教对运动员冯杰也给出了专业的评价,他说:针对冯杰长期潜力,他具备出色的速度,体格以及力量推出20米。目前来说,冯杰需要更多的练习来提高自己在美国所学习的旋转技术,并且提高在比赛中使用这种技术的能力。和传统的滑步技术不同,旋转技术需要更多的技巧以及放松的节奏,而不是高强度和纯粹的力量,旋转技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练习,鉴于冯杰正处在滑步技术向旋转技术过渡,他必须克服一些他习惯的动作模式,这种训练需要2-3年的时间来完全达到预测的水平。世界顶尖铅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都在31-33岁。由于冯杰在稍晚的年龄才开始训练旋转技术,他的巅峰时期应该在33-34岁,他所需要的,仅仅是更多的时间和持续的训练。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冯杰可以很轻松的每年提高50厘米,直至他的最佳成绩,而这也会使他迅速成为中国的顶尖的铅球运动员,而完成这一目标需要我们能够保证每年2轮的训练,来确保冯杰逐步提高的旋转技术,体能训练以及更重要的,他的思维训练(现在动作只是肌肉记忆,还未形成自然的思维定式)

如果能有条件继续训练,他有信心能够在短时间内超越19米,在明年年底推出20米的成绩而要完成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在美国接受持续的系统训练。以上是外教对冯杰的专业评价。

我们的学习和潜能得到了世界顶尖铅球教练的认可,我们将继续努力,多参加国内的比赛,在比赛中不断学习,提高比赛能力,在比赛中发挥出较高的水平,来巩固在美国所学的技术。争取赛出好的成绩来报答陕西省体育局对我们训练的大力支持,回报学校对我们的培养和厚爱,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关怀,我们一定不负众望,继续努力,克服困难,坚持到底!

上一条:关于西安体育学院周里院长一行出访日本的总结报告
下一条:关于西安体育学院周里出访比利时的总结报告

关闭

合作交流
我校与日本大阪体育大学召开合作交流视...
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专家Finn Berg...
我校成功举办“体育盛会 丝路有我 携手...
我校与西班牙武康大学举办联合培养体育...
我校与中韩教育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并授牌...
我校与曼谷吞武里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我校与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建立校际合作...
我校领导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体育教...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来我校调研指...
下载中心
武康西体联合培养体育科学博士项目申请表
泰国吞武里大学硕士入学申请表
中泰联合培养申请表
中泰联合培养承诺书
西安体育学院接待国(境)外及港澳台地...
西安体育学院接待国(境)外及港澳台地...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 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