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更多>文件政策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国际知名绳索技能与攀树运动专家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为进一步加强“第二课堂”实践教学环节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系邀请国际知名攀树运动专家、ISC绳索技术专家、高空救援专家韦恩·艾利斯(英国)和里奇·哈特(美国)于4月13日来我院访问交流。

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系主要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见,主任郑文海在讲话中首先欢迎外国专家的莅临指导,他说,人类作为自然界的一部分,追求快乐与自由是其生存的意义和价值,走进自然、和谐共处,感悟天人合一的这种体育活动对学生有着重要的意义。

韦恩·艾利斯先生对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希望与我院继续加强合作,促进我院乃至西北地区户外运动的发展。

我院近百名师生与西北大学攀树协会及省内知名户外俱乐部展开了讲座和实践交流,两位专家展示了应用于SRT的先进绳索装备和相关技术在攀树运动、高空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应用并进行了互动。

国际知名绳索技能与攀树运动专家来我院交流访问合影

相关链接:

SRT绳索技能:“SRT”是“Single Rope Technique”的缩写形式。它是通过手脚并用操作上升器、下降器、菊绳(扁带)等器械组合,在一根绳索上上升或下降。SRT一般指“单绳上升技术”。

攀树运动:现代攀树运动是借助于绳索系统、安全器械、作业工具等一整套攀登器材,在树上或高空安全的完成上升、下降、行枝、飞跃等动作,最终达到在大树间自由穿梭为趣以及进行树木作业、安全营救、科学考察等为目的一项惊险刺激的户外运动项目。

ISC攀爬装备:国际顶尖的绳索攀爬装备研发和生产机构,以不断创新的技术和严谨苛求的制造工艺著称于世,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高空救援、攀树运动等SRT技术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