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更多>文件政策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入推进教学建设与改革》学术报告会【图】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4日

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 4月27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韩江水教授应我院邀请,在新网球馆六楼大会议室作了题为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入推进教学建设与改革的学术报告。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中心)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督导组专家以及参与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相关人员1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陈彦主持。

报告会上,韩江水教授首先全面分析了目前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式与任务,就高等教育发展过程面临的热点问题,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国际化、办学基本条件及资源利用等十一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改革建议。针对审核评估工作,韩江水教授详尽诠释了审核评估的原则、范围、特点、内涵、数据采集、方式及要求等内容和环节。最后,韩江水教授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主线,从制(修)定基本原则、课程设置及改革主要内容、培养模式、实习基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就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风建设、构建考评激励机制以及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做了精彩的阐述。韩教授历时三个半小时报告,以广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奉献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报告结束后,副院长陈彦代表学院对韩江水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韩江水教授的报告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依据,为我院迎接下一轮评估工作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陈彦副院长要求大家务必仔细研读、深刻领会韩江水教授学术报告的思想和内容,认真做好我院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韩江水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