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更多>文件政策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会【图】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6日

西安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为推进迎评工作的深入开展,保证各项审核评估准备工作顺利进行。我院于4月5日下午特邀西安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教授作了题为“关于审核评估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院长朱元利,副院长文立新、陈彦、刘新民,各系(部、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各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会议由陈彦主持。

    会上,陆根书教授以如何认识高校本科审核评估及审核评估的由来为切入点,通过对《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教高[2011]9号)、《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高教30条)》(教高[2012]4号)、《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教高[2013]10号)等文件精神以及对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增强五大办学理念”和“做到四个回归”等讲话精神的阐述,强调了高校本科审核评估的重要性。陆根书教授重点解读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陕教高办[2016]32号)文件精神,详细阐述了本次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以及评估范围等。他指出审核评估是“十三五”期间陕西省高等教育的重点工作,是推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最后,陆根书结合自己的参评经历和体会,对审核评估中关于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教学质量标准、特色项目等四个具体问题进行了诠释。同时对我院的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报告结束后,陈彦代表我院对陆根书教授莅临我院作报告表示感谢,并对各部门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全体人员能够深入领会审核评估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做好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