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医院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夯实基础护理、提供满意服务--教学实验医院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之一
文章来源:   作者: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17:58
夯实基础护理、提供满意服务
--------- 教学实验医院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之一
自卫生部在全国广泛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以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 结合我院实际,开展以 夯实基础护理,提供满意服务 为主题的优质护理服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深化 以病人为中心 的护理理念,丰富工作内涵。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优质护理服务活动”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现将我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工作介绍如下:
一、建立健全制度,提高服务质量
建立健全了临床护理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护理工作质量标准、疾病护理常规和临床护理服务规范,制定了护理工作各班岗位职责。完善临床护理质量考核标准,保证护理工作的落实,使患者能够得到实惠。 从入院到出院随访,从疾病治疗到患者康复都有详细的护理计划及措施,真正实现护患零距离接触。
二、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
结合医院实际,首次举办护士长竞聘上岗,充实临床护理管理队伍,从而使护士长技术水平和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不断丰富和拓展对患者的护理服务,在做好规定护理服务项目的基础上,根据患者需求,提供全程化、无缝隙护理,促进护理工作更加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
三、加强三基培训,提高 整体专业 素质
加强三基培训,以全新的形式成功举办了 5.12 国际护士节护理知识竞赛活动,每周三下午举办护理操作训练,每月进行理论及操作考核,加强护士基本操作技术训练,从而使我院护理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简化护理文件书写,根据卫生部《病历书写基本规范》要求,取消不必要的护理书写,采用表格的形式,简化护理文书,从而使护士真正拿出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用于为患者服务。 骨外科除了治疗时间外,责任护士均在病房与家属沟通,示范护理要点,翻身、扣背、肢体功能锻炼等,从而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四、人性化护理服务,提高患者满意度
门诊添置了候诊椅、纯净水, 对全体护士进行了礼仪服务培训,经过培训,护士在仪表、言谈举止等方面更加规范化和专业化, 在提供基础护理服务和专业技术服务的同时,加强与患者的沟通交流,为患者提供人性化护理服务及“一站式”服务,着力打造零纠纷服务目标。 内科病区将主动服务、人性化服务作为科室的工作标准,将护理服务延伸为亲情服务,在治疗时多一些解释、在护理时多一些问候、在出院时多一些嘱咐,就医结束后对部分患者进行随访,了解他们康复情况,并提醒注意事项,让患者及家属充分体验到温情的服务。在护理质量不断改进的同时,也树立了医院良好的形象,赢得了社会的好评。
经过全院上下不懈努力,“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病人满意度有了较大提高。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踏踏实实将该项活动持之以恒进行下去,让患者满意、政府满意、社会满意。

通知公告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关于为全院在职职工进行健康体检的通知
2018年关于为离退休职工进行健康体...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医疗废物处置公示信息
2016年关于为离退休职工进行健康体...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就医指南
预防保健
注射出血热疫苗注意事项
雾霾常识与应对措施
疫情报告制度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防保科所承担的工作
妇幼保健工作制度
防保科主任职责

版权所有: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75号(黄雁村十字向南500米路东) 邮编:710068 联系电话:029-8840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