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医院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风建设 >> 正文
医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若干规定
文章来源:   作者: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10:32
医院关于进一步加强
医德医风建设的若干规定
    第一条、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医德医风建设,规范医院工作人员的行为,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意识,改善和提高服务质量,根据卫生部、省、市卫生局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修订本规定。
    第二条、规范医院工作人员的行为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坚持“病人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正确处理医院工作人员与患者以及医院工作人员之间的相互关系,树立医院良好形象的客观要求和必然需要。
    第三条、医院工作人员要认真遵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处处为患者着想;要在满足患者的合理需求、提供优质的技术和服务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接待患者要热心,回答询问要耐心,检查治疗要细心,对待批评要虚心。以真情换理解,以奉献迎民心。
    第四条、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岗位;按规定着装上岗,佩带胸卡。违反者,批评教育,视情节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
    第五条、科室领导应加强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树立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思想。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岗位责任制和奖惩制度,定期研究医德医风问题。
    第六条、凡患者来信或到有关部门反映或投诉医院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问题,经调查核实后,本年度第一次被反映或投诉者,扣除当月奖金;第二次被反映或投诉者扣除 3 个月奖金,全院通报批评,当年年终考核不合格;一年之内三次被反映或投诉者,调离本岗位,列为未聘人员。
    第七条、服务中品行不端、态度恶劣,给患者身心造成较大伤害,调查属实者,扣除 6 个月奖金,全院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调离本岗位,列为未聘人员,并给予行政处分;构成违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第八条、在文明服务检查 ( 包括监督员和对门、急诊,住、出院患者的调查 ) 中,被查科室服务态度满意率低于 90 %,扣除科室当月奖金总额的 5 %;科室服务态度满意率低于 90 %,扣除科室当月奖金总额的 10 %。
    第九条、医院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要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凡收受回扣、“红包”,向患者及其家属暗示或索取钱物者,按照加倍处罚的原则执行处罚,并有医院对其进行纪律处分。
    第十条、严格遵守医院规定,在工作时间内不得私自外出会诊、讲学、协作兼职等。违反者,扣除当月奖金,全院通报批评,视情节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第十一条、建立医德医风档案,并与年终考核、聘任、晋级、晋升等相结合。定期表彰和奖励在医德医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第十二条、本规定中涉及的处罚包括:通报批评和行政或纪律处分。
    第十三条、凡与本规定相悖之处,以本规定为准。未尽事宜,按有关规定处理。
    第十四条本规定由医院 医德医风检查领导小组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第十五条本规定解释权归医院医德医风检查领导小组。
    第十六条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通知公告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关于为全院在职职工进行健康体检的通知
2018年关于为离退休职工进行健康体...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医疗废物处置公示信息
2016年关于为离退休职工进行健康体...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就医指南
预防保健
注射出血热疫苗注意事项
雾霾常识与应对措施
疫情报告制度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防保科所承担的工作
妇幼保健工作制度
防保科主任职责

版权所有: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75号(黄雁村十字向南500米路东) 邮编:710068 联系电话:029-8840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