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医院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预防保健 >> 正文
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制度
文章来源:   作者: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17:49
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制度
      一、宣传教育
1 、学校卫生工作要按照依法治教,依法治卫依法办事的原则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学校主要把学生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学生流行病、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实施办法》。形成校长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师生员工一齐抓的良好氛围。
       2 、切实开展好学生的健康教育工作。学校开设健康教育课,必需保质保量,上足课时,了解流行病、传染病的有关知识,增强防患知识。同时要利用学校教育的优势和特点,充分利用黑板报、讲座、广播、班队活动,校会等各种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让学生掌握基本的卫生防病知识和防护技术。
       3 、学校卫生人员要根据季节的变化和相关情况对学生加强流行病、传染病预防知识的教育。并主办学校卫生知识专刊。
          二、坚持预防为主方针
       1 、学校人群集中、最容易暴发传染病和流行病,应高度关注。随时掌握当地流行性疾病、食源性疾病和饮水污染的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预防措施,杜绝疾病、流行性疾病和中毒事件的发生。
       2 、学校要按照县教委的安排,配合卫生部门搞好流脑(每年 3 月、 4 月、 5 月),乙脑(每年 7 月、 8 月、 9 月)、甲肝、痢疾(春季、夏秋季)预防疫苗注射工作。
       3 、要讲究个人卫生,不共用生活用品。保持教室通风透气,定期消毒。
       4 、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报告检查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把流行病、传染病消除在萌发之中。对校外人员进校要严格监视控制,防止流行病传入校园。
       5 、全体师生要爱护公共卫生设施,努力管理好厕所,定期对公共场所消毒,特别是卫生死角。学校必须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为学生提供卫生、安全的饮用水。对患有传染病的学生,应根据医师对其患传染病的种类采取相应的隔离治疗措施,在治愈前不得到校上学。凡患有各类传染病的教师和病原携带者,在治愈前不得承担教学任务。
       6 、坚持卫生工作报告制度,学校一旦发生流行病、传染病等事故,要按《传染病防治法》要求坚持逐级负责、逐级报告制度。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通知公告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关于为全院在职职工进行健康体检的通知
2018年关于为离退休职工进行健康体...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医疗废物处置公示信息
2016年关于为离退休职工进行健康体...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就医指南
预防保健
注射出血热疫苗注意事项
雾霾常识与应对措施
疫情报告制度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防保科所承担的工作
妇幼保健工作制度
防保科主任职责

版权所有: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75号(黄雁村十字向南500米路东) 邮编:710068 联系电话:029-8840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