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医院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预防保健 >> 正文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爱卫会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作者: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17:45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爱卫会工作计划
西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我们医院高度重视,切实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医院重要工作安排,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全员行动,全力以赴,全面推进。现将爱卫会工作计划如下:
1 、建立健全组织,切实加强对创建卫生城市工作的领导。
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确保领导到位、人员到位、
任到位,措施到位,成立了医院爱卫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
长任组长,副院长任副组长。把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重拳出击,整治“脏、乱、差”。在工作要求上,注重“严”、“硬”、“真”,同时我们进一步加大了创建工作的督查力度,自查自纠、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的检查机制,特别是督查检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们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务求实效,迅速行动,认真整改,真正做到在做精做优上下工夫,在做优做美上花力气,努力使我院的创建工作达到领先水平。
2 、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持久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有关教育。
结合行业特点,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进行爱国卫生工作教育。通过强有力的宣传声势,营造氛围,在医院门诊和病区有固定的健康教育宣传栏,每半年更换宣传内容,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开展健康咨询;门诊医生对前来就诊病员发放健康教育处方,定期办健康教育宣传栏,并通过工休座谈会等形式向病人及其亲属开展候诊、就诊、住院、出院健康教育。健康知识知晓率达到80%以上,住院病员做到个个普及健康教育。
3 、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使各项爱国卫生工作落到实处。
为做好这项工作,制定了目标任务,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科室、实行门前卫生“三包”;积极参加市级以上无烟单位创建工作,诊室和病区有禁烟标志。按照国家卫生城市的要求,制定除“四害”计划,坚持“以环境治理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使四害孳生地得到有效控制,讲究科学防治,设置卫生厕所,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分类放置,并按规定定期清理。
4 、认真贯彻《传染病防治法》,切实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
认真贯彻《传染病防治法》,传染病防治有计划和相关的配套规章制度,资料齐全。建立了传染病防治组织,依法开展监督管理工作;疫情报告网络健全,法定传染病漏报率<2%,设有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健康教育宣传专栏。无甲、乙类传染病暴发疫情,无脊髓灰质炎病例发生,无院内感染引起的传染病暴发疫情和死亡事故。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通知公告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关于为全院在职职工进行健康体检的通知
2018年关于为离退休职工进行健康体...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医疗废物处置公示信息
2016年关于为离退休职工进行健康体...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就医指南
预防保健
注射出血热疫苗注意事项
雾霾常识与应对措施
疫情报告制度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防保科所承担的工作
妇幼保健工作制度
防保科主任职责

版权所有: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75号(黄雁村十字向南500米路东) 邮编:710068 联系电话:029-8840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