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教育中心  就业指导中心  党建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中心  下载专区 
西安体育学院 学工部
心理健康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中心>>正文
 

让心变软,学习接纳
2018-09-01 16:46   审核人:

让心变软,接纳朋友

光阴似箭,白驹过隙,生命中所有的朋友都是和我们擦肩而过的匆匆过客。只不过有的朋友和我们相伴的时间比较长,有的和我们仅仅是一瞬间而已。每个人成长的环境不同,每个人自身的天赋、价值观不同,自然每个人的优点、缺点也就不同,所以大家的生活方式也就不同,我们没有办法改变我们的朋友,正像他们没有办法改变我们一样。

让心变软的时候,我们能够从欣赏和上天的恩赐去理解和尊重他们,接纳他们的缺点,尊重他们也是一个“完整的、拥有自我选择权利的人”。因为他们出现在我们的世界里,我们同样也会停留在他们的记忆中。

让心变软,接纳爱人

如果人生的所遇都是匆匆过客的话,爱人应该是和我们相伴时间最长的过客。生命中因为激情而走进彼此的生命,激情过后我们用亲情来维系。我们来自不同的原生家庭,我们有着对婚姻不同的维系方式,但是我们都有着共同的目标――让这个家更温馨,让爱情能够持续。往往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希望的是在共同解决问题,而不是相互攻击,让问题依然是问题。

让心变软的时候,我们能够怀着对青春的尊重,对人性的尊重去看待对方。因为有人说过“我们都是只有一个翅膀的天使,只有抱在一起才能起飞”,所以当问题出现时我们需要的是去调整翅膀的震动的幅度和频率,为和谐去努力。

让心变软,接纳孩子

尽管有时候他们不是很听话,尽管有时候他们学习成绩不是很好,尽管有时候他们的表现不是那么出色,尽管有时候他招惹的麻烦让你焦头烂额,但是需要知道,这个人是你无条件的带到这个世界上的,你就应该给他无条件的爱。不论他是否听话,不论他成绩好坏,不论他表现如何,不论他是否被别人喜欢,都要去爱他。因为这个世界上如果连你都不能接纳他的话,他的世界将是怎样呢?

让心变软的时候,我们能够带着赞美去爱我们的孩子,因为作为我们的孩子,我们必须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在父母身边他们是最安全、最温暖、最快乐、最优秀的孩子。因为他们知道父爱、母爱和其他所有的爱的根本区别就是:这是无条件的、无私的。

让心变软,接纳自己

可能你遭受四面楚歌的隔离,可能你遭受被人抛弃的痛苦,可能你遭受亲人离去的悲伤,可能你遭受飞来横祸的不幸。但是,唯一不能失去的是你对自己的爱,试着让你的左手鼓励你的右手,试着让你的眼睛安慰你的心灵,试着让自己每天多爱自己一点点。因为无论是从基因组合的复杂性还是从个体成长的特殊性,你都是这个世界的唯一的你!

让心变软的时候,我们就能有力量去爱自己。因为即使有上帝、有佛祖、有神仙爱我们,他们也像父母对待儿女一样,给予我们的不是溺爱,而是能够让我们不断去成长、不断去独立的爱。

(摘自互联网)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
我校召开鄠邑校区学生工作会...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思想作风纪...
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心理健康中心举办 “大学生危...
心理健康中心成功举办“心心...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
心理健康中心召开疫情期间线...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