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教育中心  就业指导中心  党建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中心  下载专区 
西安体育学院 学工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心理委员成长培训(图)
2022-05-26 16:49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网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动性和实效性,提升心理委员工作能力与责任意识,学工部心理健康中心于5月25日下午2点30分在教学楼1楼报告厅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心理委员成长培训活动,苏丹宁老师担任主讲,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竞技体校的心理委员参加,鄠邑校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参与培训。

  讲座从了解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朋辈心理辅导的概念与特征、心理委员互助技术能力、心理健康信息的识别与收集这四个方面展开。苏丹宁老师通过丰富的心理学理论,结合具体案例,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心理委员讲述了朋辈心理辅导在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当敏锐发现识别出身边同学近期的心理困惑,如情绪情感困扰、人际关系、就业择业等方面问题时该如何应对,同时,重点讲述了在朋辈心理辅导中如何通过用心聆听、积极关注持续有效的沟通方式来到达助人自助的目的。

   最后,讲座以如何开好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为此次培训活动交流研讨环节,在座的心理委员们在主题来源、热点事件、人际氛围等方面的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
我校召开鄠邑校区学生工作会...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思想作风纪...
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心理健康中心举办 “大学生危...
心理健康中心成功举办“心心...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
心理健康中心召开疫情期间线...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