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教育中心  就业指导中心  党建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中心  下载专区 
西安体育学院 学工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部组织召开十九大专题辅导暨辅导员工作会议(图)
2017-12-13 16:04   审核人:

12月12日下午15:00,学工部在新网球馆六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十九大专题辅导暨辅导员工作会议”,全院学工干部及专兼职辅导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王志刚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思政部部长秋实教授对全体学工干部做十九大报告专题辅导,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导读,让大家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十九大精神,更好的贯穿于实际工作当中。

会议第二项辅导员工作会议。首先王志刚部长就近期学工部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在学院审核评估和全国体育院校德育研究会年会工作中各系部辅导员的积极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在学期收尾工作中,能够发扬辅导员队伍的优良作风,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全面做好学生工作。接着,由学工部副部长李育红就易班、就业和心理方面做工作安排。首先对辅导员就“易班”进行普及,从“什么是易班、为什么推广易班和易班的功能”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其次,将对我院学风建设进行宣传推广,并且在就业信息采集阶段,各大招聘会的开展之时,各系部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引导工作,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最后要时刻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氛围,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孙峰就近期辅导员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和说明。第一,是关于加强辅导员网络培训工作的情况说明和要求,全体专职辅导员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岗前和在职提高的网络培训,对于辅导员综合素质提升,工作方式创新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是辅导员继续学习教育的一种延伸,希望全体辅导员在工作之余能够加强学习,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和职业能力。第二,是学习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开展“四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多方面了解学生,服务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第三,是关于举办我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相关工作安排,鼓励各系部辅导员积极参加,通过能力大赛进一步推进和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增进辅导员之间的互相学习与交流,全面提升辅导员自身素质和服务能力。学生管理科丁丽萍科长就学籍、学生资助方面提出工作要求,辅导员要对学生注册、休学复学等情况进行及时跟进和反馈。

最后,王志刚部长对会议进行总结讲话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网络培训。第二、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岗位职责。要正确的引导和督促学生,高效、准确的完成信息采集和整理工作。第三、加强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稳定。1、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引导;2、加强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3、做好安全值班工作。第四、铭记警示教育,不越雷池半步。不断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意识,提高思想觉悟。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起精神,凝心聚力把学生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
我校召开鄠邑校区学生工作会...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思想作风纪...
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心理健康中心举办 “大学生危...
心理健康中心成功举办“心心...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
心理健康中心召开疫情期间线...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