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体育科学学会统计分会
 网站首页 | 学会介绍 | 重要通知 | 科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数据中心 | 公共服务 | 讲座与培训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分会动态>>正文
 
中国体育科学大会体育统计分会在津召开专题报告会(二)
2023-11-10 14:48   审核人:


       115日上午,由中国体育科学大会体育统计分会主办的体育统计学专题报告会在天津体育学院教学楼举行。来自不同院校的60余名体育统计专家与学者齐聚一堂,就前沿的体育统计研究课题进行了积极讨论。

   本次专题报告会的第一个专题为《运动表现的统计与分析》,唐东辉学者以《体育参与及其福利效应的探索研究——理论假设与实证研究》为题进行了报告,比较和分析了不同人口群体、不同体育项目的参与状况及其效应差异,探讨了影响体育参与及其效应的因素,如性别、年龄、收入等人口统计学特征,提出了促进体育参与、扩大体育参与效应的对策建议。各位专家学者围绕运动表现的数据收集和统计方法、不同种类运动的表现指标分析、运动表现影响因素的统计学研究、基于大数据技术的运动表现模型分析等主题进行交流。

 

   第二个专题为《体育统计方法应用研究之一》,赵书祥学者做了题为《桥牌运动对老年人生活质量影响的研究》的报告,列举案例佐证桥牌运动改善老年生活的效果,分析桥牌运动的独特优势,如融入社交元素等,探讨继续推广桥牌运动的意义,提出改善老年生活质量的建议。各位专家学者将不同的统计方法应用在体育的不同领域并展开深入研究讨论。

   第三个专题为《体育文本数据挖掘与分析之一》,何国民学者做题为《层次分析法在综合评价应用中的五个“陷阱”》的报告,通过描述层次分析法(AHP)的基本原理和评价思路,分析AHP方法在实际应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如不一致性、权重确定困难等,提出AHP评价可能出现的五大“陷阱”,同时给出应对策略和改进建议。各位专家学者通过实证分析检验文本挖掘技术在体育领域的应用效果。

   本次报告会介绍了最新最前沿的统计学理论知识,包括统计模型、分析方法等,使参会学者了解不同机构和专家在运用统计学进行体育研究方面的成功案例和实际应用经验。

关闭窗口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北京体育大学
 

 版权所有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统计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