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教材建设 管理制度 质量工程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17  发布人:教务处

西体教发[2017]1号

关于做好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处、中心:

2016-2017学年第2学期开学在即,各系(部)及职能部门务必按照学院的工作要求,精心部署,认真准备,做好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系(部、中心)须在开学前召开本部门专题会议,布置和落实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开课前必须做到“六到位”,即:① 教学任务下达到位;②教室和场馆准备到位;③教师及管理人员到位;④ 学生到位;⑤ 教材到位;⑥教学文件发放到位。课程表发放应落实到每个班级、每位任课教师和场馆管理人员,不得出现疏漏。

2.各系(部)要切实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引导工作,确保学生按照课程表安排按时上课,杜绝出现学生大面积迟到和误课现象。

3.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教学检查工作,务必成立教学秩序检查小组,拟定本部门的检查计划,全面检查教学工作。具体要求:

①各系(部)于2月20日11:00时前,将本部门第一周教学检查方案报送教务科;

②各系(部)于2月21日17:00前将本学期2-18周教学检查人员安排定位表报送教务科;

③第一周(2月20日至2月24日)每天上午和下午各系需安排专人巡查本系学生的上课情况,并于当日17:00时前将教学检查情况(《西安体育学院教学检查记录单》)报送教务科。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处理,或与教务处联系,以确保教学过程正常运转。

4.后勤集团、东开发办等部门要做好教室、场馆的全面检查和维修工作,确保教学场地及教学设施正常使用。

5.国资处和网络管理中心等部门要做好计算机房、教学楼多媒体教室等场所教学设备的检修、维护、网络调试等工作,确保教学多媒体和网络正常运行。

6.开学第一周,教师应严格按照课程表进行授课,原则上不受理任何课程变动申请。

7.本学期沣峪校区授课教师乘车安排按照上学期执行(地点:校本部东门口,时间:7:00),请各系(部、中心)通知任课教师按时乘车。

8.本学期教材发放时间为2月19日,请各系(部、中心)通知学生及任课教师按照教务处教材科安排的时间领取教材(具体安排见附件2)。

附件1:2016-2017学年第2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关说明

附件2:2016-2017学年第2学期教材发放安排

附件3:教学检查记录单

教务处

二零一七年二月十七日


通知公告
教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