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教材建设 管理制度 质量工程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2级本科生2023年春季学期在线网络课程修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4  发布人:

各二级学院:

    为充分利用各类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在线教学平台和现代信息技术,推进学校课程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本学期将继续开展在线网络课程修读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修读对象

    2020级、2021级、2022级本科生

    二、选课与修读时间

    1. 请于2023年4月25日0时—2023年6月24日24时期间,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课程选课与修读,并按照平台管理要求及提示完成作业、随堂测试等环节。本学期每人最多可修3门课程。

    2.《大学生创业基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在校期间网络必修课程,若此两门课程已修读且成绩通过,则无需重复修读。

    三、在线考试时间

    所有学习环节结束后可在超星学习通平台参加在线考试,根据平台要求,在线考试时间统一为2023年6月26日0时—2023年7月9日24时。

    四、注意事项

    1. 根据《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要求,为提高在线教学质量,打击“两刷两替”行为,超星平台升级了作弊防控技术水平,每晚服务器会复核学生当天学习过程,使系统识别的存在刷课行为的学习记录不生效。

    2. 学分修读要求:

    (1)按照2020版、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0级、2021级、2022级学生在校期间需修读不少于2学分的在线网络选修课程;其中,《大学生创业基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必修网络课程,不计入选修学分。

    (2)各年级专业学生在尔雅网络平台(“学习通”APP)自主学习的课程所获得的学分可认定为在线网络课程学分。

    (3)如学生已修够规定学分及课程,可不参加本次在线网络课程学习,所超出学分不能代替线下通识课程应修学分。

    3. 平台为2020级学生投放考研专题课程,学生可根据需要自行学习,考研课程不计门数、不设任务、不计成绩、不计学分。

    4. 在线网络课程选课流程:输入西安体育学院在线网络课程选课网址xaipe.fanya.chaoxing.com →首页点击登录→首次登录输入本人学号、密码:s654321s→点击“课程”栏目并添加课程→选择相应课程报名→在“我的课”中开始学习,或使用“学习通”APP进行学习(操作方法见附件)。

 

 

 

 

 

教务处

 2023年4月24日

通知公告
教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