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16:20 作者:纪检综合室 摄影: 信息来源:纪检综合室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3月19日,校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各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部等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和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芳乾主持会议并讲话。

纪检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及巡察办通报了2023年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与会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回顾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对于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主要有:加强对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加大纪检委员培训力度;细化纪检监察制度,提高针对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强监督的敏锐性,及时纠治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加大对微信群泛滥等形式主义问题的监督治理力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结合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举办专题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等。

杨芳乾逐一回应了各部门的意见建议,要求纪检监察机构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学校“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积极发挥监督保障、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结合学校特点,重点抓好“一校一策”“十大改革发展工程”等重点工作,以监督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纪检监察工作重心向基层延伸。加强二级党组织及纪检委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强化基层监督力量系统集成、协同联动高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基层延伸。三是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积极运用查办的典型案件,及时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及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开展失实检举澄清工作,运用“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