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培训专栏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2021年度考核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中共西安体育学院第六届委员会、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2  点击:[]

西体党发〔2018〕9

 

关于做好中共西安体育学院

第六届委员会、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经院党委会研究,现就做好我校第六届党的委员会、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下简称“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的名额

经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批准,中共西安体育学院第六届委员会由11名委员组成,按照百分之二十的差额,应推荐委员候选人14名;中共西安体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由7名委员组成,按照百分之二十的差额,应推荐委员候选人9名。

二、“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的提名原则

根据《陕西省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陕发〔20115号)的有关精神,“两委会”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应遵循以下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切实把政治素质好、组织领导能力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业绩突出、群众拥护的优秀同志提名推荐到“两委会”委员候选人中来。

(二)按照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原则,党的委员会成员除党委书记、副书记外,应由党员校长、纪委书记、党员行政副校级领导干部和党委主要部门负责人组成。纪律检查委员会一般由纪检、监察、审计、工会、治安保卫及教学一线等方面的党员领导干部组成,涉及人、财、物管理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一般不进入纪律检查委员会。除纪委书记候选人外,“两委会”委员候选人一般不交叉。

三、“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条件

“两委会”委员候选人必须是党组织关系在我校的、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中共正式党员。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坚持党对高等学校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教学、科研、训练、管理和后勤工作中起表率作用,工作中有较突出的成绩。

(四)严守党的纪律,对党忠诚,具有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坚持原则,严于律己,积极践行“三严三实”,群众威信高。

(五)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管理能力,自觉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具有全局观念和改革创新精神,能够科学谋划,依法依规办事,团结合作,善于集中正确意见。

(六)在新一届“两委会”委员提名中,考虑到工作的连续性,领导班子中年满58周岁(1960年3月31日前出生)的干部不再提名,其他新提名的干部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63年3月31日前出生)。

(七)“两委会”委员必须有三年以上的党龄。

四、“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产生办法

提名推荐“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要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具体程序如下:
   (一)产生“两委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提名名单

1.各选举单位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院党委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两委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提名工作。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按照“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的提名原则和基本条件,在充分讨论酝酿的基础上,每名正式党员等额提名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1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7名。党支部汇总党员提名,填写《酝酿提名“两委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汇总表》(见附件12),报所在选举单位。

2.各选举单位按照“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的提名原则和基本条件,根据多数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按照多于应选名额50%的比例,研究提出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7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1名,填写《“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第一次提名推荐表》(见附件34),并于2018年3月20日前报院党委组织部。

(二)产生“两委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

3.院党委组织部汇总选举单位的提名推荐结果。院党委根据多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综合考虑整体结构的合理性,并兼顾工作需要,按照多于应选名额50%的比例,研究提出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7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1名,再返回各选举单位进行第二次酝酿讨论。

4.各选举单位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第六次党代会代表范围内,进行酝酿讨论,并广泛听取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层面的意见,按照多于应选名额20%的比例,研究提出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14名、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9名,填写《“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第二次提名推荐表》(见附件56),并于2018年3月27日前报院党委组织部。

(三)产生“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5.院党委根据各选举单位第二次提名推荐结果,按照多于应选名额20%的比例,研究提出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4名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9名,连同其简历再返回各选举单位进行第三次酝酿讨论。

6.各选举单位组织第六次党代会代表,进行酝酿讨论,按照多于应选名额20%的比例,研究提出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4名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9名,填写《“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第三次提名推荐表》(见附件78),并于2018年4月4日前报院党委组织部。

院党委组织部进行汇总,院党委研究确定“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选举“两委会”委员是党代会的主要任务之一,“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推荐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选举单位要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程序,确保高质量完成提名推荐工作。

(二)做好宣传教育。各选举单位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有关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明确“两委会”委员的提名原则、基本条件和推荐程序,积极参与党内事务,正确行使权利,确保“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的有效性。

(三)发扬党内民主。在“两委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中,各选举单位要准确把握“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使提名推荐“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过程,成为对党员进行一次增强党性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教育过程。

(四)严明组织纪律。在“两委会”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坚持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换届环境。

(五)确保工作进度。各选举单位要严格按照本通知精神和院党委的要求,积极开展“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推荐工作。对提名推荐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请示、汇报,并予以解决,避免因局部工作影响整体进程,确保提名推荐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所有上报的材料均须加盖党组织公章,并将电子文档发至院党委组织部邮箱(305132555@qq.com)。

 附件:1.党支部酝酿提名第六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汇总表

      2.党支部酝酿提名第六届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汇总表

      3.西安体育学院第六届党委委员候选人第一次提名推荐表

      4.西安体育学院第六届纪委委员候选人第一次提名推荐表

      5.西安体育学院第六届党委委员候选人第二次提名推荐表

      6.西安体育学院第六届纪委委员候选人第二次提名推荐表

      7.西安体育学院第六届党委委员候选人第三次提名推荐表

      8.西安体育学院第六届纪委委员候选人第三次提名推荐表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8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中共西安体育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成立中共西安体育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关闭

  重要通知 更多>>
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让党旗...
倡议书
西安体育学院2021下半年干部培...
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在防汛...
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
我校多个集体和个人荣获2021年...
​西安体育学院2021年“两优一...
  下载专区 更多>>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2018年度党内关爱帮扶专项资金...
《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申报表
关于开展2018年度陕西省高校“...
党员基本信息汇总表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汇总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电话:8840941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