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反馈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竞赛训练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担使命 攻坚克难攀高峰——黄谦教授讲座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21 |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由运动训练学院党委主办的“不忘初心担使命 攻坚克难攀高峰——黄谦教授的科研之路”主题讲座在二号行政楼六楼四号会议室举行。黄谦教授就自己如何走上科研之路为广大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运动训练学院学院院长武洛生、党委书记王鑫、副院长郑峰及广大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王鑫主持,她首先向在座教师汇报了运动训练学院前一阶段主题教育的主要工作内容,并介绍了黄谦教授近年来在科研领域取得的主要成就。

 

 

黄谦教授曾任运动训练系副主任,是运动训练学院各位教师的老朋友,讲座气氛轻松融洽。黄教授从自己的求学经历讲起,讲述了自己在科研的道路上遇到的重重困难,以及自己面对困难甚至是诱惑时的心路历程。多年来他几乎读遍了国内体育类科学期刊中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每一篇文章,写下了170万字的读书笔记。由于自己的坚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几次讲到自己的导师对自己科研道路的重大影响,强调了榜样的力量。

 

 

黄谦教授认为学术在于交流,在于不断的探索。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术科研活动,不断探索,不断实践,不断前行,大家一起努力争取为中国体育的科学化进程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座的青年教师通过讲座纷纷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并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表示要以黄谦教授为榜样,走好自己的科研之路。

 

 

 

 

 

上一条:运动训练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主题讲座
下一条:运动训练学院2017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第二课堂系列活动趣味运动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