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反馈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质量工程 科学研究 竞赛训练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本系新闻>>正文
运动训练系召开“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1-03 | 浏览次数:

12月29日,运动训练系在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推进会。运动训练系党政负责人,系办公室、教研室干部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受帮扶的35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武洛生主持。

会上,运动训练系主任张葆欣对《运动训练系“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指出:运动训练系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教师与贫困学生的帮扶关系,通过为帮扶学生提供校内锻炼平台和勤工俭学岗位、指导学生学业,引导学生就业、在物质和经济方面给予帮助、关注贫困学生心智情感和健康成长等途径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工作。系副主任黄谦宣读了结对帮扶的名单,帮扶老师代表和受帮扶的学生代表也结合此项工作作了发言。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张卫国对结对帮扶的指导思想、帮扶学生的结构及分配原则、专项行动的开展方式进行了说明,对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帮扶工作的认识,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二是创新帮扶方式,扎实推进,追求实效;三是树立典型,形成氛围,引导学生自立自强,努力成才。他号召全体帮扶教师要针对每名结对的贫困学生,制定帮扶计划与目标。经常与帮扶学生谈心谈话,开展帮扶活动,并结合运动系实际,创新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效。鼓励受帮扶的学生要在大学阶段自强不息,增长知识,培育品格,提高素质,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会后,帮扶教师与受帮扶学生还进行了结对谈心活动。此次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帮扶工作的意义目的和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为帮扶工作的扎实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运动训练系赴万国(西安)国际击剑运动中心参观、交流
下一条:运动训练系2017学年教师教案展评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