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重要精神 >> 正文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西安召开

2020-03-02 | 党委宣传部 

2月28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的工作要求,最大范围、最大程度地团结和凝聚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锋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改进调查研究、完善工作机制、破解难点问题、推动实践创新,统一战线事业呈现新面貌。2020年要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独特优势、着力重点、根本要求、主要方式和基本底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姜锋强调,要围绕巩固优势、弥补短板、培育亮点、彰显特色,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工作水平,促进民族宗教团结和谐,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改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式,深化港澳台争取人心成效,增强海外统战工作影响力,把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要扎实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统一战线制度体系,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级统战系统各单位、省级民主党派等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或列席会议。各市党委统战部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各民主党派:“万众一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下一条: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汪洋出席并讲话

关闭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