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我院2013年秋季开学法制教育第一课活动的通知

2013-09-16 | 党委宣传部 

西体党发【201313

各系(部)党总支、各有关处级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为深入推进“六五”普法贯彻落实工作,2013年秋季开学继续组织开展上好法制教育第一课活动。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法制教育第一课的主要内容是宪法、刑法、民法等法律。针对大学生年龄特点,我院此项活动以学习《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为主要内容,培养学生学法、用法、守法的观念和意识。

二、时间安排:法制教育第一课活动应安排在开学第一周内进行。

三、方法途径

为做好此项工作,宣传部将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网络、宣传栏等平台充分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全院各系(部)、各学生管理部门要结合实际,创新方法,采取多种形式,重点开展好以下几项活动:一节法制教育课。各系(部)领导、思政部法制课教师、辅导员等要深入到每个班级,充分利用身边鲜活法制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等方式上好一节法制教育课。一堂法制教育主题班会。由辅导员确定主题,组织学生积极参与,采取学生讨论等方式开展主题班会。一个法制教育小节目。团委学生社团针对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违反校规校纪的人和事及违法行为,编成小故事、小品、相声等节目在迎新晚会是进行表演,增强法制教育的实效性、参与性、趣味性。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法制教育第一课活动是加强青年学生法制教育的重要平台,是推进我院“六五”普法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手段,对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和观念,保护学生健康成长,预防学生违法犯罪具有重要意义。各系部、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抓,落实责任,精心布置,严密组织,认真安排好秋季开学法制教育第一课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抓好落实。我院此项活动以各系部、学工部、团委为主组织实施,宣传部、保卫处、思政部配合。学院“六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将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并予以通报。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392

上一条: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2013年上半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及《2013年上半年全院党员师生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关闭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