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

2015-11-17 | 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5114

主持:院党委书记吴长龄同志主持

参会人员:党委副书记朱元利、副院长文立新、副院长陈彦、纪委书记赵军、院长助理段秋学、徐飞荣及正高职称教师、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朱元利:原原本本向与会同志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并结合体育发展态势和我院工作实际作了简要分析解读。

赵军: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并结合自己对新《准则》和新《条例》的学习思考,从修订背景、变化以及主要特点三个方面对新《准则》和新《条例》的精神进行了解读。

强调:新修订的党的《准则》和《条例》,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新《准则》紧扣“廉洁自律”、覆盖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充分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新《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突出“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

吴长龄总结: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为新的五年规划描绘蓝图,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篇布局,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同志们要带头做好“关键少数”,准确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总结“十二五”经验,科学做好“十三五”顶层设计,更加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地真抓实干。

“一、二、三、四、五”的形式强调了学习的重点:一就是第一个“一百年”,即到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就需要我们创新理念,扑下身子,攻坚克难;二就是对“环境保护”和“全面脱贫”这两个人们特别关切的问题的阐述令人鼓舞,措施具体、精准而得力;三就是三个“导向”,即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目标导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四就是四个“全面”:发展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动力——全面深化改革,发展保障——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理民生,发展的领导力量——全面从严治党。五就是五大“发展理念”,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是未来五年中国各地各领域发展的总思路。

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新《准则》和新《条例》与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有机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凡事都要讲规矩、守规矩,作为一处之长一系之主任要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敬畏党纪,守住底线,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

上一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咬定提升本科教育质量“青山”不放松——我院“三严三实”系列教育活动第一次会议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