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6年下半年新学期领导干部大会【图】

2016-09-02 | 党委宣传部 

会议现场

本网讯 开学伊始,为了确保各部门工作平稳、有效地运行,8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16年下半年新学期领导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学期初各项工作。党委书记吴长龄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及正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吴长龄首先对假日期间冒着高温酷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干部表示敬意和感谢。他以“学得狠、耐得烦、霸得蛮”为主题,再次强调要把户县新校区承接的2021年全运会五项赛事的场馆建设和赛事组织工作摆在首位。全院干部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为新校区整体建设的规划设计、新校区的手球馆建设、如何办好足球学院以及建设资金筹措等问题集思广益,献智献策,拿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吴长龄指出,艰巨的任务已经明确,机遇难得,责任重大,时间紧迫,关键在于如何落实,在座的干部就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既是学校发展决策和谋划的参与者,更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推动者,直接关系到学院事业的长远发展,关系到新校区建设的进程。他要求全院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开拓创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习和发扬学得狠、耐得烦、霸得蛮”的精神,全院的年轻干部和教职工要不怕受累,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各机关处室做事要有耐心恒心,能反复磨练,追求精细完美。面对“十三五”、面对户县新校区建设、面对“十四运”我们要敢于担当、敢为人先他希望干部们要学习女排精神,拧成一股绳,扎实推进户县新校区的建设工作,确保工作实现突破、取得实效,为陕西体育的发展,为西安体院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领导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基本经验,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工作方针、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是指导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吴长龄指出,我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以“大健康”的宏观视野,以供给侧改革的思路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全院要统一思想,抓住机遇,在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中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要求。他表示,作为体育院校代表参加这次大会,深深感到党和国家对体育工作的期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立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布局,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体育高等院校,我们培养的体育人才和科研成果要为百姓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供技术支撑和理论指导。我们要以学习讲话为契机,运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在大卫生、大健康的视野下,在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中,我们要深刻认识自身的使命,为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根据“大卫生、大健康”的新需求调整教育结构,搞好术科教学,提高科研质量,突出办学特色,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进一步扩大开放,努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和技能型人才,主动与我省教育、体育、卫生、文化、旅游等部门联系,主动纳入地方“健康中国”行动计划,融入健康中国建设的各项事业中。

随后,周里在讲话中指出,开学初各部门要做好教学、后勤、学生报到、新生入学、校园安全等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各部门之间相互沟通做到无缝对接。新学期要坚定不移地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扎实推进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抓好学科学位点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强化科研平台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实施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提高人才队伍质量,积极拓展办学空间;优化育人工作模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保证开学后各项工作良性健康地运行。要求领导干部队伍一定要全面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深化改革、科学谋划、突出重点、敢于担当、狠抓落实,集中精力把工作落到实处。他相信全校教职员工一定会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我院受邀参加2016年姚基金慈善赛【图】 下一条: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征求青年公寓建设意见

关闭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