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工部组织开展我院2016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图】

2016-09-18 | 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9月12日下午,我院2016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在新网球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学工部部长王志刚、副部长孙峰、各系部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李育红主持。

此次培训会特邀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心理学教授、心理研究所所长,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郑林科教授来我院进行培训讲座。

培训会上,郑林科从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相关赛程、比赛内容及其主要考察的核心能力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析,他强调,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环节,在日常工作中辅导员应当学会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将可能发生的危机事件杜绝在萌芽状态。随后,还通过播放视频材料,分析经典案例(危机辅导、变故辅导等),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分模块进行了重点分析与指导,对日常工作中如何更加及时有效对学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危机辅导做了详尽的指导和扎实的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我院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进一步重视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更贴近地了解学生思想,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帮助学生更好更健康地成长。

培训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两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下一条:【系部动态】我院竞走运动员在2016年呼和浩特全国竞走锦标赛中喜获佳绩【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