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网络管理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办公和教学等技术保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31    点击: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减少人员聚集,避免疫情传播风险,更好地满足师生教学、 科研、 办公、 学习等需求,网络管理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全校师生提供远程办公及线上学习技术服务支持。 现将有关业务和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一、学校综合门户统一身份认证服务

学校综合门户集成了自动化办公OA系统、 研究生管理、科研系统、 校内邮件、 软件正版化平台等应用,全校师生可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校外师生请先登录VPN(详见第三项)后再登录综合门户平台,登录方式如下:

1.PC综合门户地址:

http://portal.xaipe.edu.cn/portal-web

2.综合门户平台用户操作手册:http://www.xaipe.edu.cn/wlglzx/info/1021/1979.htm

3.新用户申请开通综合门户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扫描二维码:

说明: C:\Users\duju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f71c1e8e7355b804e0fbc9187e17c3.jpg

负责人: 山杜娟 (18710842381)

二、学校网站群系统和电子邮件服务

1.学校网站群系统是学校政务公开、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已建成包括门户网站、各二级部门网站和专题网站等各类网站共56个。网站群管理平台登陆地址为(注:此为内部地址,请先登陆VPN进入内网环境):

http://219.244.16.48:8080/system/login.jsp

各类网站的内容及栏目调整可通过OA办公平台的“工作协调函(部门间)”流程提出需求申请。网站管理员在使用站群管理系统过程中,如遇到技术问题,可与网络管理中心联系,以提供技术支持。

联系人:马妍 (13484485666)

2.为方便疫情期间的办公文件收发,网络管理中心已为全体教职工(个人)开通了电子邮件账户,详细使用说明如下:

http://www.xaipe.edu.cn/wlglzx/info/1019/1818.htm

如需要为部门、二级学院等申请办公邮箱,请通过OA办公平台填写《部门邮箱申请表》提出申请,网络管理中心按流程进行办理。用户在使用电子邮件系统过程中,如遇到技术问题,可与网络管理中心联系,以提供技术支持,或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服务群咨询。

说明: C:\Users\duju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f71c1e8e7355b804e0fbc9187e17c3.jpg

联系人:山杜娟 (18710842381)

三、校内资源访问服务 

为满足疫情期间广大师生在校外访问学术资源的需求,网络管理中心提供了 VPN 认证服务,广大师生可在任意地点访问我校综合门户中的应用、平台、中国知网( CNKI)等校内服务和资源(VPN使用手册详见附件)。访问图书、查阅文献等校内资源时,请先登录VPN后再进入我校图书馆网页进行访问。 VPN使用存在故障时,请扫描二维码进群联系网络管理中心进行解决:

说明: C:\Users\duju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5f50df5365a136f0360be09e9c182c.jpg

负责人: 山杜娟 (18710842381)

四、数据中心信息服务 

各类业务系统服务器托管于学校数据中心(核心机房)的,在对业务系统进行远程操作部署、故障处理、安全管理时,如需要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协助,请与中心联系。

联系人:马妍(13484485666)

五、网络中心保障服务信息

疫情期间,广大师生使用校园网进行在线教学、网上办公时,遇到网络异常或需要提供校园网络支持,工作时间请拨打校内值班电话:88409022。如有特殊情况,需紧急网络保障服务支持,可根据业务类型联系以下相关人员。

(1)校园网络运维保障综合管理;

联系人:张琳(15929931394)

(2)家属区及学生区网络开通、续费相关问题;

联系人:丁强 ( 18602921143)

(3)校园网用户信息(包括IP)查询,办公入网相关问题;

联系人:杨智(13709256522)

(4)含光校区校园网使用咨询、连接异常等保障类服务;

联系人:蒲伟东 (15502902190) 、丁永骞(13384957884)

(5)鄠邑校区综合网络保障服务。

联系人:司涛(13096906898)

网络管理中心

2021年 12 月 31日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