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6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通知
2015-12-30 00:00   审核人:   (点击: )

年级办、各教研室:

根据学院关于本科毕业论文相关安排,结合我系实际,现就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做出如下安排。请各教研室、年级办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毕业论文组织工作。

一、2016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小组

为确保2016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顺利开展,特成立2016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小组。

组 长:智 勇

副组长:党 挺

成 员:明 静 穆 晓 张 旻 王 芳

二、时间安排

根据我系实际情况,将2016届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由学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完成论文时间。具体安排见附件。

三、要求

1、毕业论文指导小组,具体负责制定本系毕业论文工作计划、选派指导教师、组织论文答辩、审定论文成绩等。

2、在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的选派上,坚持以骨干教师为主的原则;充分尊重学生选择意愿,统筹兼顾,确保毕业论文指导工作顺利进行。

3、为了确保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质量,规定每名教师指导学生不超过7人。

4、加强毕业论文的选题审核。毕业论文选题实行分工负责制度。各指导教师是学生论文选题的第一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是论文选题的第二负责人。各教研室召开专门会议,针对论文的选题进行讨论,负责学生论文题目的征集和审核,对过庞大的题目及与体育实践结合不紧密的题目,一律否决并重新选题。

5、凡是在正式答辩前三天未提交论文终稿,或因学生本人原因长期不与指导教师联系致使论文指导工作无法正常进行的学生,不得参加答辩。

6、学院将采取抽样检查的办法,利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系统进行机检,凡“总文字复制率”超过30%的论文将取消答辩资格。

7、毕业论文参考文献不得少于20篇,按照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排列,要求书籍类参考文献比例不得超过20%,原则上应以近十年发表的期刊、学术报告、学位报告、论文集及电子文献为主。

8、指导教师应对毕业论文撰写过程进行认真指导,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填写内容应具有针对性,严禁出现学生代写或评语千篇一律的现象。对于论文指导过程中不认真进行指导的教师,一经发现,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情节严重者按照学院规定可取消其指导资格。

四、注意事项

毕业论文是整个教学计划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教学环节,是学院整个教学活动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毕业论文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学生的知识结构、能力、教师的授课水平以及学院教学管理水平等等。所以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是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途径,有着任何课堂教学或教学实习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提高论文质量,加强监控,确保毕业论文各环节符合质量环节标准,特制定以下制度。

1、选题

①恰当的选题是做好毕业论文的重要前提。选题必须符合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目标要求,体现本专业基本教学内容,使学生初步掌握本学科的科学研究方法、工作步骤等,综合训练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②选题要求学生树立“小题目,专业性,深研究”的观点,既要体现专业培养目标,又要达到人才培养规格的要求,严格审核论文题目的合理性及可行性,保证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经过努力能完成所选课题的任务。

③选题要有独立性与完整性,一般应坚持一人一题。

2、开题

①开题报告时间安排见《西安体育学院毕业论文管理办法(试行)》流程图。由学生所在系或教研组组织安排并填写开题报告(见附件)。

②学生所做开题报告应包括研究的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基本思路与方法、预期成果、阶段进度计划。阶段进度计划中应明确各阶段时间安排。

③系部将安排有关人员对开题及论文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3、答辩

①所有毕业论文必须经过答辩环节。

②各教研室应成立以教研室主任为组长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领导小组,负责安排答辩、优秀论文评选和成绩报送等工作。

③答辩小组由4名具有讲师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其中答辩主席1名、答辩委员2名、记录员1名;

④答辩应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指导教师应主动回避所指导学生的答辩;答辩记录由答辩主席、答辩委员及记录员签名确认,并报送系办留存;

⑤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应依照评分标准,中期检查、指导教师评阅意见及学生答辩等情况综合评定。

4、要求学生制定详尽的毕业设计工作计划,指导教师对毕业设计各个阶段提出具体的任务和要求,系部做好“开题、中期检查、答辩”的环节的督导工作,确保完成毕业设计

5、论文存档材料包括:论文、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工作记录、毕业论文中期检查表。

五、有关材料报送时间

1、请年级办于12月31日前将学生拟选表电子文档发送至系教学秘书邮箱(342936181@qq.com)

六、其他事项另行通知。

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2015年11月30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