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2016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工作计划
2015-06-24 00:00   审核人:   (点击: )

毕业实习是高等院校教学计划的主要实践环节,是贯彻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促进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学生基本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措施。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2012级有三个专业、共计114位毕业生参加毕业实习,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体育管理方向)主要目标是培养能在政府机构、文教、社区、体育及相关领域从事公共事业及行政管理、体育组织经营管理的专门人才;经济学专业方向主要目标是培养从事经济与体育相结合领域的体育经济分析、产业开发、营销策划、广告宣传和市场开发工作的复合型人才。为了更好地实现专业培养目标,努力做好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2016届毕业生实习工作,特做以下安排。

一、实习目的

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2016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在学院实习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系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系实习领导小组根据西安体育学院《关于2016届毕业生教育实习时间安排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的规定认真开展实习工作,为实习生提供充分的实践机会,使学生在政治思想和专业能力上得到全面提高,能较熟练的掌握实际工作的技能,具有初步开展实际工作的能力,以实现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管理方向)、经济学(体育产业方向)和市场营销(体育市场营销方向)三个专业的培养目标,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二、成立实习工作领导小组

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实习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智 勇

副组长:党 挺

成 员: 边 伟 李 阳 高亚丽

穆 晓 张 旻 王 芳

三、实习工作内容及时间安排

整个实习工作分为以下两个阶段:

(一)准备阶段(5月中旬-6月下旬)

1、成立2016届毕业生实习工作领导小组。

2、实习前集中培训。

(1)目的:在实习前进行文明礼仪、文案写作、办公自动化等有针对性的集中培训,弥补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在实习过程中出现的弱项,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在实际业务的操作过程中的全面性、系统性、规范性,为学生提供走出学校进入社会的一个过渡的阶段,使学生能够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为完成实习工作及其任务打下基础。

(2)方式:采取理论与实践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实际情况选派指导教师,为学生实习提供师生、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提供平台。

(3)内容:包括商务、应用写作、办公自动化等三项内容。

(4)时间:每项培训4-10个学时。

4、报送实习单位(6月30日前)

实习学生须在6月30日前将实习单位基本信息,以班级为单位,报送系辅导员处(420182025@qq.com),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029-88409397、029-88409418。

(二)实习阶段(2015年9月1日至2015年11月8日,为期10周)

1.实习学生按计划在实习单位,做好日常工作,服从实习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领导的安排,了解实习单位各项工作程序和各种规章制度,按计划开展各项活动。

2.实习工作领导小组按计划对学生实习活动进行实地检查和指导。

3.返校时间:2015年11月9、10日返校,11月16日(第11周周一)正式上课。

(四)总结阶段(11月17日至11月23日)

1.实习学生认真撰写实习总结或专题报告、调查报告等材料,写好实习工作总结。

2.系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征求实习单位领导、同事对我系实习学生表现和我系实习工作组织等方面的意见。

3.实习考核小组根据实习生实习纪律履行情况、实习表现及实习鉴定,以及评定实习成绩评选“优秀实习生”。

四、实习要求

(一)系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应不定期进行实习检查。

(二)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应进行相关调查研究和科研工作,收集整理资料,为做好毕业论文打好基础;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应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维护学校的声誉,并保持与学校联系畅通,提供真实的实习信息。

(三)毕业生应在实习结束返校后的第一周整理、上交实习材料及相关文件;应在毕业生实习结束后的第二周开展成绩评定、实习工作总结工作。

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2015年6月23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