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通知公告 | 科研成果 | 学术活动 | 科研机构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推荐参加2023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审核人:

各二级学院、各科普基地

根据《关于举办2023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陕科办发〔202331号)文件要求,现将我校做好参赛选手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二、赛事环节

大赛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一)预赛

本次大赛预赛分11个赛道,参赛选手只能选择一个赛道参赛,参加往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并获得“陕西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选手不再参加本次比赛。对违规重复参赛的选手,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我校可通过以下2个赛道参加预赛:

1.科普教育基地赛道

我校每个科普基地可直接推荐2名科普选手参赛,具体要求详见《关于举办2023年科普教育基地科普讲解大赛暨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预赛的通知》(附件2)。

2.西安市科技局赛道

我校可通过西安市科技局赛道推荐3名科普选手参赛。科研处及校工会决定通过共同举办2023年西安体育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推选参赛选手。

(二)复赛

2023年6月中旬

具体比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决赛

2023年6月下旬

具体比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西安体育学院科普讲解大赛内容

(一)比赛内容

1.方式:视频作品评选。

2.内容:比赛内容为自主命题讲解。自主命题讲解内容以《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中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为主,选手可以通过表述设定场景和对象。讲解时,选手必须借助多媒体等多种手段辅助进行讲解,丰富舞台效果(时长4分钟,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文件大小原则上不超过500M,拍摄视频请尽量使用高品质摄像设备、收音设备及三脚架等辅助固定设备,画面清晰流畅,避免噪音影响)。

3.讲解时长:4分钟。

(二)奖项设置

1.设置一、二、三等奖各1名,颁发荣誉证书,并推荐参加西安市科技局赛道预赛。

2.设置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3.所有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纪念奖品。

四、参赛材料报送

1.请各科普基地推荐2名参赛选手填写《2023年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附件3)并于4月26日17:00前,将本人签字的报名表及经OA审批后的《意识形态审核表》报送科研处(行政楼303室),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电子邮箱kyc@tea.xaipe.edu.cn。

2.请各二级学院汇总学院内参加西安体育学院科普讲解大赛的参赛选手,并于426日17:00前将经参赛选手本人签字、所在学院盖章后的《2023年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附件3)、经OA审批后的《意识形态审核表》报送科研处(行政楼303室)。电子版报名表及参赛视频发送至电子邮箱kyc@tea.xaipe.edu.cn 。

附件:1.《关于举办2023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2.《关于举办2023年科普教育基地科普讲解大赛暨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预赛的通知

3.《2023年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

 

   (联系人:张楚   联系电话:88409451)

                  科

                       西安体育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3417 


附件【附件1 关于举办2023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 2023年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科普教育基地科普讲解大赛.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