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规章制度 体育竞赛 运动训练 培训专栏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竞赛 >> 竞赛计划

2023年西安体育学院学生地掷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2023-11-30 |


一、主办单位:西安体育学院

二、承办单位:运动休闲学院、中国掷球学院、休闲项目教研室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2023年12月2日-3日(周六、日),8:30—17:30掷球馆(图书馆北侧)

四、竞赛项目:

1、男、女连续抛击团体比赛

2、男、女小金属球团体比赛

五、参赛单位:

校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竞技体校各按年级组队参加

六、报名方法:

1、每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1名,男、女运动员各4名。

2、参赛队员必须是本年级、院、部、校正式在籍学生,报名单位必须有院主任和年级辅导员的签字并加盖公章。若发现运动员有参赛资格问题,取消该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

3、参赛队如在比赛开始10分钟未到赛场,按弃权处。

4、团体赛参赛报名队员人数为4人,出场人数为3人(1人替补),不足3人不允许参加比赛。

5、参赛运动员需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图书证)进行检录。

七、报名日期和地点:

参赛报名队必须于11月29日(星期三)以前,扫描二维码报名并提交或将纸质版报名表交到掷球馆(2号行政楼一楼东侧),联系电话:赵老师:15291869365王老师:18710510517。

八、竞赛办法:

1、连续抛击

(1)所有参赛队按报名先后顺序进行比赛,比赛分两轮进行,两轮成绩相加排定最终名次。

(2)同分裁决:如出现积分相等,加赛2分30秒决出名次,如在相同,加赛1分钟直至决出名次。

2、小金属球

(1)比赛根据报名情况采取循环制和淘汰制进行比赛,比赛采取每局7分制,如比分相等,加赛一轮决出胜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

(2)团体赛报名如8队参赛,采用分组循环制,取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胜者决冠亚军,负者决三四名;预赛小组后两名的队进行同名次比赛,决出五至八名。如16队参赛,采用单淘汰制。如两队积分相等,则根据两队间相互胜负关系决定名次先后。如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相等各队间净胜分多者名次列前;如得分仍相等以失分少者列前;如失分还相等,以抛击小球的方法决定胜负。

3、采用国际地联制定的《地掷球竞赛规程》。

4、团体比赛各参赛队应统一服装。

5、比赛用球为:

(1)连续抛击团体赛用球为塑质球。

(2)小金属团体赛用球为小金属球。

九、裁判员和仲裁委员会

1、裁判员由运动休闲学院休闲项目教研室教师和院掷球代表队学生担任。

2、仲裁委员会成员由院竞赛训练处选派制定。

十、录取名次与奖励

各项目比赛均取前六名给予奖励。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二、最终解释权归运动休闲学院休闲项目教研室。

运动休闲学院休闲项目教研室

202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