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党建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新闻速递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鏖战十大工程·建设优良学风|健康科...
枕戈待旦 落地实干|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党...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聚心聚力 全力以赴|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成立学风督导组|...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2024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工作会议
2024-01-05   审核人:   (点击: )

  2024年1月4日上午,我院在实验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4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议。院长刘涛、院党委书记张鹏华、教务处处长张葆欣、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军主持。

  刘军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西安体育学院“本科强校”提升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关于修订《西安体育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4)》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要求和文件精神,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在工作启动后从培养方案修订的实际谋划中提出具体问题和可行性建议反馈给教务处;要求各专业负责人一定要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培养方案要具有至少4年的前瞻性,要充分征求用人单位意见、关注各专业学生毕业后3-5年的发展成效,凝练好培养目标,设计高支撑的课程培养体系,用毕业要求严控人才培养质量,落实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最后,刘军宣布成立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2024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领导小组。

  张葆欣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建设的根本,专业建设质量直接影响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会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期调研和修订质量控制工作,确保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修改重点等有效贯彻落实。要求在本次修订过程中,必须要体现出“以学生为中心”“OBE(目标导向)”“持续改进”三个理念。最后,他作为运动康复专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对于本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他将责无旁贷、保质保量完成。

  刘涛就本次修订要注意的几个重点做了说明。第一,坚持“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服务需求,特色发展”、“产出导向,学生中心”、“深化实践教学,应用创新”的原则。第二,要从“五育并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课程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严格对标对表,强化国家标准引领”、“实施创新驱动,助推实践能力提升”4个重点进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要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有把行业中的新知识、新技能融合进去。按照教学处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现预期目标。

  参会人员就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提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张鹏华书记最后对会议做了总结。一是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提供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的同时,为老师深造学习引领学科前沿更新教育理念创造更多机会;二是建议学校相关部门深入调研后加大支持力度,使我院面临的师资短缺、教师教学工作量过大导致教师无法更多投入教学科研等问题得以有效缓解;三是感谢教务处对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希望全体教师以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本科审核评估。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