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党建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新闻速递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鏖战十大工程·建设优良学风|健康科...
枕戈待旦 落地实干|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党...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聚心聚力 全力以赴|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成立学风督导组|...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北京体大学心理学科发展论坛
2023-11-02 李玲  审核人:   (点击: )


2023年10月27日,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借校庆70周年,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招生20周年之际,举办了心理学科发展论坛暨全国体育院校心理学学科、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我院李玲教授受邀前往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上午的心理学科发展论坛在北京体育大学传媒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心理学院院长毛志雄教授主持,北京体育大学常务副校长高峰教授致词,北京体育大学杰出校友代表山东体育学院原副校长魏平教授,北京体育大学教师代表张力为教授及学生代表先后做了精彩发言。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吴艳红教授做了《运动心理实践人才培养的思考》主旨报告,就全国体育类院校应用心理专业型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做了精彩报告,希望各体育院校心理学教学单位在专业学位建设上砥砺奋进,取得突破。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林丹华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候任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原部长、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原主任罗跃嘉教授分别做了《应激与健康研究的几大挑战及对未来的启示》《焦虑的脑认知研究及临床应用》主旨报告,从健康心理学家视角对焦虑、应激与健康领域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此次论坛,近千人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观看了纪念大会。


下午,在心理学院副院长迟立忠教授的主持下,心理学学科、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于北京体育大学北办公楼302会议室开展。北京体育大学的郭璐教授重点介绍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通过改革课程设置,设计课程模块,培养体育兴趣等举措等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上海体育大学的王小春教授分享了坚持“体心融合,协同育人”之路,建设一流课程,探索专业与学科融合发展的应用心理学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山东体育学院的许昭教授分享了构建产学研合作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构建产教协同育人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及成效。另外,沈阳体育学院的王文增教授、天津体育学院的孙延林教授、武汉体育学院的祝大鹏教授也分别介绍了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及特色和培养过程管控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及存在的问题与思考。我院李玲教授做了题为《西安体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科、专业建设总结与展望》的报告,重点介绍了突出强化心理学理论应用于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强化教学实践基地及心理学实验室建设,深入推进产学研服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未来努力方向。报告结束后,参会的专家与老师们展开讨论,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借鉴,大家一致认为,结合本单位实际,因地制宜,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才是“硬道理”。

此次心理学学科、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实现了与兄弟院校分享、交流学习的初衷,为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和思路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