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党建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新闻速递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鏖战十大工程·建设优良学风|健康科...
枕戈待旦 落地实干|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党...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聚心聚力 全力以赴|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成立学风督导组|...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陕西省心理学会运动与身心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陕西省运动与身心健康促进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3-10-31 苏菲  审核人:   (点击: )

      2023年10月27日,陕西省心理学会运动与身心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陕西省运动与身心健康促进论坛在我校二号综合楼六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陕西省心理学会和我校主办,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规划处、科研处联合承办,大会以“运动与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主题,邀请陕西省心理学学会、全省高校、医疗系统、中小学及运动健身器材等行业代表120余人同聚一堂,为陕西省身心健康领域科学发展出谋划策。


      我校副校长谢英出席并致开幕词,她指出,运动不仅可以增强体魄,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预防各种疾病,还可以调节心理状态,提高情绪的稳定性。运动与身心健康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汇聚社会力量和学校人才专业科研优势,在运动促进身心健康方面做出更多成绩,同时也期待更多专家学者加入委员会,开展研究,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专业力量。



      陕西省心理学学会副理事长何宁宣读学会批复并授牌;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白学军,教育部学位中心全国心理学学科评议专家魏高峡等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颁发聘书;陕西省心理学会运动与身心健康专业委员首任主任委员李靖教授做表态发言。成立大会由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刘涛主持。


      成立大会之后,首届陕西省运动与身心健康促进论坛正式拉开序幕。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白学军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陕西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何宁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王勇慧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魏高峡,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邵晓军教授,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青少年心理健康科主任邹学,我校心理学教研室教师王贞博士围绕“运动与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主题,对心理学、运动心理学、体育与身心发展等前沿领域情况作了专题报告,加深了学生对运动与身心健康相关知识的理解与体会。



      陕西省心理学会运动与身心健康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心理学学科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陕西省身心健康研究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学术平台,是践行我校123510规划路径的重要体现,也为我校“百日奋战”在科研方向开了一个好头,我们将以实干实绩献礼建校70周年华诞。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