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党建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新闻速递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鏖战十大工程·建设优良学风|健康科...
枕戈待旦 落地实干|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党...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聚心聚力 全力以赴|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成立学风督导组|...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师生踊跃参与第二十五届全国心理学大会
2023-10-18   审核人:   (点击: )

  2023年10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十五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召开。本次大会主题是“数字化时代下心理健康服务的创新与发展”,旨在探索数字化时代下人类心理和行为普遍规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更大的心理学力量。

  心理学教研室7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本次大会中,心理学教研室林瑶博士在“老年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口头报告分场以《维度水平改变对老年刻板印象内化的影响及其中介机制》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硕士研究生张士臣同学以《24小时动作行为对学龄前儿童抑制控制影响的等时替代效益研究》为题,对身体活动在学龄前儿童领域的影响进行了报告;硕士研究生龙滢同学以《瑜伽锻炼对女性自我客体化的干预机制:短视频成瘾的中介作用》,进行了学术报告。

林瑶博士在老年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做口头报告


张士臣在硕士论坛---应用心理学分会场做口头报告

龙滢在硕士论坛---应用心理学分会场做口头报告

 

   此外,心理学系硕士研究生潘寒秋,在展贴报告中展示了《瑜伽锻炼对女大学生自我客体化及注意控制的影响研究》的研究成果;徐秦豫在展贴报告中展示了《24小时动作行为对学龄前儿童社会情感能力影响的等时替代效益研究》的研究成果;闫讷在展贴报告中展示了《社交媒介对大学生抑郁情绪的影响:上行社会比较和认知负载的链式中介作用》的研究成果;刘珂彤在展贴报告中展示了《错失恐惧对大学生社交网络成瘾倾向的影响》的研究成果。

 

 

潘寒秋做展贴报告

闫讷做展贴报告

徐秦豫做展贴报告

刘珂彤做展贴报告

   会议报告开始后,同学们热情、积极地学习了来自专题研讨会、硕士/博士论坛—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等方向的报告,并与报告者在现场进行实时讨论交流。本次每个分会场分别设有主持人和志愿者负责组织讨论,报告者与听众或对某类问题进行探究,或对某个实验流程交流心得。来自全国的心理学专业师生在此次心理学大会中热切讨论,畅所欲言,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我院师生在本次“数字化时代下心理健康服务的创新与发展”大会上的踊跃汇报与参与,反映出我院心理学科师生齐心协力、力争早日取得学科发展显著效果,对推动心理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除此次第二十五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之外,我院学生也积极参与以往心理学全国学术会议以及其他学科的学科会议,详细情况如下: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