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党建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新闻速递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鏖战十大工程·建设优良学风|健康科...
枕戈待旦 落地实干|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党...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聚心聚力 全力以赴|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成立学风督导组|...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陕西省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2023年全民营养周科普讲座成功举行
2023-07-14   审核人:   (点击: )

      2023517日下午2点,由陕西省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主办,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科普基地、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运动健康研究中心、陕西省体医融合科普教育基地联合西安体育学院国家体育总局运动技术分析与技能评定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陕西省2023年全民营养周科普讲座在西安体育学院教学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由陕西省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主任委员、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军教授主持。刘军首先感谢了学校、学院领导对运动营养分会成立以来系列活动的关心和支持。刘军说,食养是良医,运动是良药,运动+营养,就是良医加良药,因此,运动营养分会必将成为健康事业的推动者和大家健康的助力者。

   第一场科普讲座肿瘤营养与运动干预,由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运动生理生化教研室主任、北京大学博士后曹怡纬老师分享,曹博士从肿瘤患者营养问题的重要性、癌细胞代谢特点、肿瘤患者膳食建议与最新运动处方专家共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肿瘤营养和运动干预的相关知识。

   第二场科普讲座“三高”人群膳食防治建议,由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统计测量与评价教研室教师、西安交通大学裴琳博士分享,裴老师重点为大家解读了2023年发布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和儿童青少年发育迟缓的食养指南。

 

   本次讲座现场有200余名师生,视频号同步直播得到了200余名观众的关注,大家反响热烈,科普讲座圆满结束。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