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党建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新闻速递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鏖战十大工程·建设优良学风|健康科...
枕戈待旦 落地实干|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党...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聚心聚力 全力以赴|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成立学风督导组|...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挫折教育科普活动成功举行
2023-07-14   审核人:   (点击: )

 

    2023524日,由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科普基地主办,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运动健康研究中心、陕西省体医融合科普教育基地联合西安体育学院国家体育总局运动技术分析与技能评定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阳光总在风雨后挫折教育科普活动在咸阳市实验中学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西安体育学院李玲教授主讲,西安体育学院在读研究生石莹莹、龙滢辅助,活动设计了热身活动、团辅活动、知识宣讲、好书赠送四个环节。活动开始,李玲教授通过口令带领全体同学完成雨点变奏曲热身活动,表现小雨中雨大雨暴雨雨过天晴的动作,引出活动主题。

      接着,李玲教授对全体学生展开了团体辅导活动,通过交换命运之牌,增强了学生对挫折的认识与了解,引发全体学生深入思考与讨论应该怎样面对自己生活中所遇到的挫折。之后,李玲教授进行了挫折教育的知识宣讲,为学生们提供了应对挫折的一些技巧与方法,提高了他们的面对挫折的能力与信心。最后,李玲教授赠送其编写的《青少年常用心理量表评定与指导手册》一书给咸阳市实验学校师生,学校教师可以依据书上内容,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

      活动圆满结束后,学校教师依据书上内容顺利完成了七年级的入学心理普测,有效地鉴别出不同心理状态的学生,对评定结果较为突出的学生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后期将对其展开必要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咸阳市实验中学于2023526日向李玲教授发来感谢信,感谢李玲教授的赠书以及其所带去的温暖与力量。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