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党建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新闻速递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鏖战十大工程·建设优良学风|健康科...
枕戈待旦 落地实干|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党...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聚心聚力 全力以赴|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成立学风督导组|...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一届全国智能大会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体育人工体育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3-07-14   审核人:   (点击: )

     202378-10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体育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首都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全国智能大会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体育人工体育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首都体育学院举行。会议主题“健体·智慧·融合”,大会是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体育领域广泛应用的一次全国性会议,旨在聚焦体育运动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问题,交流研究成果,分享实践经验。探讨优化策略,促进体育运动与人工智能的理论与实践结合,助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大会设置了6个主报告和56个专题报告,148篇墙报,共有4位院士,5位奥运冠军,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刘涛、潘玮敏、张志勇以及张丽梅两位老师参加了交流,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78日下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体育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大会在首都体育学院召开。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体育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43名委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了大会。我院刘涛教授当选为体育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本次大会各设有动作捕捉与识别、传感器与智能穿戴设备、体育运动大数据、运动人体科学四个主题论坛。潘玮敏教授做了题为“基性柔性传感技术的智能动作评估系统应用于研发”的专题汇报,并进行交流,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张志勇、张丽梅两位老师的墙报也被传感器与智能穿戴设备专题录取,并进行了墙报交流。

    通过学习交流,与会教师充分认识到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历史进程中,人工智能已成为引领未来的新型技术,人工智能为体育领域带来了科技创新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体育领域也为人工智能提供了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的实际场景,人工智能与体育相结合必将成为新时代体育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全国体育相关院校也都相继在组建团队,开展体育人工智能开展有关研究工作。本次大会为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智能装备关键技术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为中心发展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经验。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