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党建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新闻速递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鏖战十大工程·建设优良学风|健康科...
枕戈待旦 落地实干|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党...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聚心聚力 全力以赴|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成立学风督导组|...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华为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部到访体育智能装备关键技术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开展座谈交流
2023-07-14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始终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目标,坚持以体为本,立足体育谋发展,积极加强校企合作交流,促进产学研融合落地,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711日上午,华为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部运动项目系统设计工程师傅传斌到我校与体育智能装备关键技术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座谈交流。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刘涛、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潘玮敏及工程研究中心骨干成员共计十余人出席本次交流活动。会议由刘涛主持。

  首先,刘涛对华为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部傅传斌工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我院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及参加本次活动的骨干成员。

 

   接下来,潘玮敏教授介绍了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目前的发展及主要工作方向,并就中心骨干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作以简介。

 会上,傅传斌工程师介绍了目前华为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业务的基本概况及相关项目,以及基于不同运动项目模式测量所研发的智能穿戴设备如手环、手表等技术原理、监测指标、技术需求与面临的挑战。

随后,双方围绕智能可穿戴设备、传感器等相关产品研发及其在运动健康领域中的应用、运动负荷智能化精准评估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并探讨后续在运动负荷监控、日常不同运动生物力学姿势评估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的可行性,本次跨界交流为双方未来开展实质性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在“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国家战略背景下,我院坚持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与运动健康的融合发展,以智慧体育创新助力健康中国,构筑西体高峰。

座谈会后,傅传斌工程师在潘玮敏教授带领下参观了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实验室。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