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党建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新闻速递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鏖战十大工程·建设优良学风|健康科...
枕戈待旦 落地实干|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党...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聚心聚力 全力以赴|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成立学风督导组|...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大手拉小手”--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与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共建应用心理学专业实践教育基地
2023-06-28   审核人:   (点击: )

在主题教育开展如火如荼之际,6月27日上午9时,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勇、院长刘涛、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朱昭红、体适能教研室支部书记张明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苏菲、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熊玲玲一行6人赴西安高新第二学校进行实践教育基地考察及签约工作。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名校+总校长高杨杰、副校长刘建虎、史美霞、党总支副书记王增明、德育主任侯娟以及心理教师向余水杉等参加了活动。



 高杨杰校长对我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一同参观了教学楼大厅、图书馆、艺术部室等,并观看了学生的欢迎表演。

 

 

 

 

    随后,双方前往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会议由侯娟主持。会上,向余水杉老师介绍了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文化特色、课程特色及已开展的工作等。随后,朱昭红教授从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发展历程、教学团队、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她表示两个学校从学生心理健康角度讲是不谋而合的。





刘勇对学校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同时介绍了西安体育学院和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应用心理学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及毕业生社会服务等方面,并对学校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的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他认为双此次合作是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践行了“大手拉小手”的高校与中小学合作的理念,在今后的科研合作、科普宣传、专业建设等方面必能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高杨杰指出,根据《关于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陕教规范〔2021〕9 号)和《陕西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陕教基一办〔2021〕3 号) 等文件精神,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应有全新的认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尤为重要,同时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学习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希望借助我院专业优势,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助力培养更多的高质量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

 最后,刘涛与高杨杰进行了“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和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正式成立,拓宽了学生实习实践渠道的同时,也将提升实践教育效果和水平,为培养出更多符合时代发展的高素质心理学人才做出贡献。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