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办公室 监察审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廉洁文化 
廉洁文化
 廉洁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廉洁文化>>廉洁文化>>正文
 
让生命在奉献中开花结果
2014-12-31 08:41   审核人: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人的一生就是一个过程,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的时间和经历就构成了我们的生命,我们完整的一生。同时,在浩瀚的宇宙和无限的历史中,我们的生命极脆弱而短暂,就如一颗流星,瞬间而过。

在这个生命历程中,我们每个人都会思考一个问题:我该如何活着。在永远随时可能逝去生命的我们,如何珍惜生命,如何不枉过这一生呢。在当今社会,我们很多人迷失了,片面追求个人利益最大化,唯钱是图、唯利是图,走入了腐化、走向了堕落、走进了监狱,永远地毁掉了自己的一生,也毁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的一生。作家巴金曾经说过:“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只有为别人奉献爱,为别人付出精力,生命才会开花结果。”奉献,也只有奉献,为社会为他人做事了,我们才有价值可言,也才能实现个人价值,那不仅是自我价值的实现,是大我的创造,更重要的是,这是一种精神的开拓,是灵魂的再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也说到:只有让他人成功,你才能成功。

在我们党的干部中焦裕禄同志就是为他人奉献一生的典范,他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工作时,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靠着一辆自行车和一双铁脚板,对全县当时149个生产大队中的120多个生产大队进行了走访和蹲点调研,基本掌握了水、沙、碱发生发展的规律,作出和实施了治理内涝、风沙、盐碱“三害”正确的决策。在风雪铺天盖地的时候,他带领干部访贫问苦,登门为群众送救济粮款,一句“我是你们的儿子”,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他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被誉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他严守党纪党规,从不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和子女、亲属谋取任何好处,亲自起草了《干部十不准》,规定任何干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殊化。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不会变,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奉献精神仍然是全党的价值共识、全社会的共同呼唤。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办公室电话:029-88409404   邮编:710068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纪检综合室 纪检监察室 巡察办公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