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办公室 监察审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廉洁文化 
纪检监察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关于第六次党代会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
2018-03-16 15:07   审核人: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经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同意,学校党委决定于今年4月召开第六次党代会。为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根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党代会筹备和召开期间党的纪律要求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宣传教育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自觉担负起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的政治责任。要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综合运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促使大家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教育引导所有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换届组织人事纪律,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二、严格要求,维护严肃性

在党代会筹备和召开期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到依法依章参选,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严格遵守中央“九严禁”(见附件)等换届纪律要求。不准以任何形式拉票助选,组织、怂恿、诱使他人投票表决;不准以强迫、威胁、欺骗等手段妨害代表自由行使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不准编造、传播谣言,诬告陷害或者侮辱诽谤他人;不准阻挠对违反换届选举纪律问题的调查和处理;不准对选举工作中存在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检举、控告的人员进行打击、报复;不准以任何方式干扰、操纵、妨害换届选举工作的正常进行;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要严肃郑重、积极审慎地行使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会议召开期间,所有党员、干部要严明会议纪律、保持会场秩序,大会工作人员要严守工作程序、工作纪律、保密纪律。

三、强化措施,查处违纪问题

学校纪委、组织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加强对筹备和召开第六次党代会工作全过程的监督,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每个过程、每个环节可追溯、可倒查。做好群众举报和信访受理工作,认真调查核实反映的问题,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

监督举报电话、邮箱:

院纪检办:88409404,邮箱:jj@xaipe.edu.cn

党委组织部:88409414 ,邮箱:305132555 QQ.com

 

附件:严肃换届纪律“九严禁”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3月8日

 

 

 

  

附件:

严肃换届纪律“九严禁”

 

一是严禁拉帮结派,对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一律给予纪律处分。

二是严禁拉票贿选,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贿选的依法处理。

三是严禁买官卖官,对以谋取职务调整、晋升等为目的贿赂他人或者收受贿赂的,一律先停职或者免职,并依纪依法处理。

四是严禁跑官要官,对采取拉关系或者要挟等手段谋取职务或者职级待遇的,一律不得提拔使用。

五是严禁造假骗官,对篡改、伪造干部档案材料的,一律对相关人员给予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

六是严禁说情打招呼,对搞封官许愿或者为他人提拔重用说情打招呼的,对私自干预下级干部选拔任用的,一律记录在案,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

七是严禁违规用人,对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违反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的,一律宣布无效,并视情节对相关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八是严禁跑风漏气,对泄露、扩散涉及换届人事安排等保密内容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九是严禁干扰换届,对造谣、诬告他人或者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的,一律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办公室电话:029-88409404   邮编:710068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纪检综合室 纪检监察室 巡察办公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