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办公室 监察审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廉洁文化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启动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
2023-05-09 11:03 李育红  审核人:

5月6日,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我校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道峻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芳乾主持会议。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何佰虎宣布了第二轮校内巡察组成员名单;巡察办主任陈鑫介绍了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运动训练学院党委书记王鑫代表被巡察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黄道峻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校党委决定进行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是深化主题教育往深往实推进和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巡察工作定位,按照“巡察任务”要求,全力推进2023年度校内巡察工作深入开展,同时,他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有力推进巡察工作。开展校内巡察,是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精神,深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校内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促进高校改革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按照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自觉把开展校内巡察作为自我反省、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机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巡察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坚决服从,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视巡察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要始终牢记巡视巡察是政治监督的本质要求,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抓“关键少数”,围绕“四个落实”,做到“三个紧盯”,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以优良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巡察工作人员要在思想、组织、业务工作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要求,按照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办交办的各项任务;被巡察单位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标准要高要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敢于碰硬,敢于亮剑,做到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大局观念,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真正把巡察监督当作关心、考验和爱护,变成自觉行动。

最后,杨芳乾对本轮校内巡察工作作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协调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党委巡察办公室要负责做好巡察工作中各方面的沟通与协调,提供高质量的综合服务。二是要重视协作配合,务求工作实效。巡察组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履职尽责。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及时梳理有关情况,加强与巡察组的协作配合。三是要坚持“立行立改”,促进高质量发展。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既要做好日常本职工作,又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动员部署会后召开本轮巡察工作培训沟通会。会上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育红就本轮巡察工作流程进行了解读并对巡察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本轮巡察组建两个巡察组,对运动训练学院、武术学院、研究生部和基建处开展常规巡察。集中巡察时间为4-5周,巡察工作从5月开始,到6月底结束。主要任务是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等方面情况。巡察组将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听取汇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办公室电话:029-88409404   邮编:710068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纪检综合室 纪检监察室 巡察办公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