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办公室 监察审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廉洁文化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校纪委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议
2022-01-17 16:24 杨勋  审核人:

     1月16日晚,校纪委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全体委员、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校纪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卢喆主持。

    校纪委委员、副校长张卫国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鄠邑校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他谈到:鄠邑校区前期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严防死守、扎实细致开展工作,师生信心坚定态度坚决、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有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当前高校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加之寒假在即,校区要谨防思想和行动上出现的任何麻痹松懈,积极主动做好与驻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相关单位的工作对接、配合,按照上级和学校统一部署,全力以赴、稳妥有序地做好寒假学生安全离校各项工作。

   校纪委综合室副主任杨少玉领学了《条例》部分章节内容。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对《条例》所作的解读。与会同志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就《条例》学习谈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体会。

    赵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条例》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所取得的又一项新成就。《条例》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围绕对《条例》的学习贯彻,赵军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一以贯之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要全面学习掌握《条例》的每章、每条、每款,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和领会《条例》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做到把《条例》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及《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其他纪检监察法规制度贯通起来学习贯彻,一体理解把握、一体执行运用。二是要认真履行好《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明确政治定位、突出政治责任,确保坚守初心使命不变、履行职能职责不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带头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对纪检干部的管理约束,锻造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队伍,依规依纪依法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办公室电话:029-88409404   邮编:710068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纪检综合室 纪检监察室 巡察办公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