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举办《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8:04 作者:王怡涵 摄影:杨倩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杨倩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3日,我校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陕西省政党治理与意识形态安全研究基地主任郝保权教授为我校做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报告。我院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外人士参加。宣讲会由党委副书记高玉峰主持。

郝保权教授从深入理解“六个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新阐述、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实践中科学对待和细照笃行“六个坚持”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授,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帮助与会人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为更好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供了指引。

高玉峰总结时强调,“六个坚持”作为总结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得出的规律性认识,赋予马克思主义以新的时代内涵,推动着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必将继续指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伟大实践向前推进,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他对今后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认真谋划我校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强化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二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三要做让学生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又要做为年轻教师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我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无止境,要自觉将“六个坚持”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西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