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办共建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1:47 作者:杨艺 摄影: 信息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本网讯    5月22日上午,我校校长刘子实、副校长刘新民带领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部一行前往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以下简称“秦皇岛基地”)参加双方共建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并实地走访调研了秦皇岛基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夏训场地、高水平科学训练中心、运动康复训练中心等地。

刘子实一行实地调研查看秦皇岛基地

崔军致辞

基地党委书记崔军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基地的发展及定位。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的京外综合性训练基地,秦皇岛基地承担了为驻训运动队提供训练、文化教育、医疗、膳食、住宿等保障服务的责任。此次与西安体育学院的合作是秦皇岛基地“走出去”加强对外合作和交流、建设国际一流训练基地的重要举措,希望能借合作交流机会,双方共同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刘子实讲话

刘子实对秦皇岛训练基地积极服务体育事业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西安体育学院和秦皇岛基地具有“同根同源”的历史。当前,党的二十大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西安体育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123510”总体思路,把开放办学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此次与秦皇岛基地签约,共建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体育文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和交流,将“以体研体”真正落实到体育强国建设的实践中。

       

签约仪式现场

       

刘新民与崔军共同签署了《共建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

       

刘子实与崔军共同为“共建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我校与秦皇岛基地调研签约,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的具体实践。今后双方将充分利用好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这一平台,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全民健康、“一带一路”体育校长论坛、优秀运动员学历学位教育等领域展开合作共赢的新篇章,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齐心协力利用基地“开枝散叶”,共同为体育强国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