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作风能力提升】我校师生在第24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上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19:20 作者:霍欣 摄影:曹鑫 梁耘博 信息来源: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曹鑫 梁耘博

本网讯    我校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师生在日前落幕的第24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获佳绩。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管,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中国传媒大学主办,自2022年10月开始,由7位国家级权威评为历时三个月,在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的273所高校的653部作品中,选出51部优秀作品。2019级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学生郝筠瑞演绎的作品《大树下的春草》荣获“选材立意特别奖”,播音与主持教研室教师霍欣、白莉娜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自1996年创办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4届,它不仅是一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盛会,也是全国朗诵艺术界最高级别的赛事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师生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更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唯一的国家级赛事。

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历来注重对学生有声语言表达的培养,举办了多场名家讲座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丝路朗诵大赛、海峡两岸主持人大赛等大型赛事。《大树下的春草》这部作品是我校教师将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在教学实践当中,在朗诵文稿的选材立意上下足功夫,从立意选材、成稿打磨、录制剪辑,历时两个多月,最终从我校26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选材立意特别奖”,作品将在学习强国、人民视频、央视网、央视频、北京日报客户端、新浪微博六大平台连续展映,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和专业领域的认可度,得到了学界、业界的广泛好评。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将以此为基,继续带领师生潜心磨砺、不断前行。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