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黄道峻带领体育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15:44 作者:文丹桂 摄影: 信息来源:体育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优化校企合作模式,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快健全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5月6日,校党委书记黄道峻带领体育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和年级主任一行12人前往校企合作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

黄道峻一行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黄道峻一行先后走访了陕西锐国际击剑俱乐部、陕西省水务集团秦之泉饮品有限公司、西安和众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西安瑞德体育健身有限公司、西安苍龙足球俱乐部、精英成长体育营地、西安中健健身俱乐部、威仕顿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11家校企合作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各企业负责人对我院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公司发展历程、取得成就、运营情况、和我院校企合作情况,以及我院学生在其企业的工作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体育教育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推进会在西安零距离健身总部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黄道峻、体育教育学院班子成员、18家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月宏主持。

“访企拓岗”促就业推进会现场

会上,高月宏介绍了体育教育学院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和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情况。体育教育学院自2020年开展校企合作以来,现已与50余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邀请用人单位提前介入人才培养过程,让学生提前了解企业用人标准,适应社会对人才的要求。从合作企业中聘请负责人作为学生就业创业的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每人指导5—10名学生,通过面对面交流指导、开办讲座、学生去企业实习等方式,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对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体育教育学院将实行“一企一策”,采取“订单式”合作模式,根据企业和市场不同需求,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发挥体育教育学院教学科研优势,强化产教研融合,与合作企业共谋发展,为社会培育更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人才。


黄道峻为新加入校企合作单位颁发“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基地”

马海涛为新聘任指导教师颁发了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聘书

黄道峻为新加入的校企合作单位颁发了“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基地”,体育教育学院院长马海涛为新聘任的指导教师颁发了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聘书。

随后,各校企合作单位负责人代表就我院学生在企业工作情况、行业发展前景、合作意向、体育人才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道峻讲话

黄道峻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各校企合作单位对我校的支持,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用人标准和对人才的需求,为学校人才培养问诊把脉,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设置,明确学校发展定位,寻求学校未来发展思路和出路。希望以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实现校企双方互利互赢发展。

(审核:张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