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评审专家组​来校考察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17:54 作者: 摄影:顾彬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杨柳

摄影 顾彬

本网讯    5月6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批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评审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实地走访考察,评估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建设情况。专家组由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梅争利同志、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力波教授、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强教授、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罗军同志组成。

59BE5

专家组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专家组一行到访后深入我校思政课课堂进行随机听看课,随后在行政楼举行评审工作见面会。我校校长刘子实教授全程参加评审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文立新同志主持。

评审会现场

FA34

刘子实致辞

刘子实代表学校对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情况。他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是2019年在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基础上更名成立的,下设5个教研室,校党委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思想政治课建设,多年来马院立足陕西历史文化资源和体育人文资源,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深入挖掘体育学科的育人作用,凝练了3个稳定又富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即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体育思想与实践(中国红色体育)、体育运动辩证法、思想政治教育(高水平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社会发展中实现体育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特有价值。他表示,校党委将以此次评审工作为契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坚持高层次站位、高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教师政治思想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做好充分准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秋实从落实中央精神、建强建好马院,贯彻“八个相统一”要求、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学科建设和学术理论研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11EAA

杨云霞点评

专家组组长杨云霞教授结合听看课感受和我校思政课教学特色,对我校学生精神面貌和思政课课堂氛围表示肯定。她指出,作为体育院校,要把“冬奥精神”和立德树人相结合,用好红色体育资源,开辟体育院校思政课发展新道路。

12FAD

梅争利总结讲话

梅争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再次对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出要求,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指明了方向。希望学校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结合体育特色,把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对标“双一流”建设方案,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

16E43

专家组一行听取红色体育研究汇报

随后专家组一行来到我校红色体育研究博物馆,听取了史进教授作的红色体育发展史汇报。

196DB

专家组与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参加评审会。

(审核:杨柳)

CE27